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9月26日重要公告集锦:上海莱士提前终止“持盈78号” 亏损约2.65亿

2018-09-25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沪市重要公告:

    西藏天路控股股东股权上划至西藏自治区国资委

    西藏天路(600326)9月2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天路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变更,西藏国盛将所持天路集团100%国有股权上划至西藏自治区国资委持有。本次天路集团股权变更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天路集团,实控人仍为自治区国资委。

    龙韵股份控股子公司长影置业的核心资产遭抵押

    龙韵股份(603729)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今年2月完成收购长影置业60%股权的股权过户工商变更手续,但今年5月,公司发现交易对手方在公司毫不知情且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将长影置业核心资产海南“环球100”主题乐园“荷兰村”项目在建工程及其占有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进行抵押。公司今日获影印文件,确认该情况。此外,公司至今未能掌握对长影置业的控制权。公司会积极与长影集团寻求解决方案,亦不排除寻求司法解决。

    九有股份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金额达764万

    九有股份(600462)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实际冻结帐面金额763.62万元,该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尚未收到执行裁定、查封裁定及查封结果通知书等相关材料,自查初步判断本次冻结系与此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润泰供应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以及润泰供应链部分银行贷款逾期有关。

    赛腾股份因融资成本升高 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赛腾股份(603283)9月25日晚间公告,因市场融资环境发生较大变化,相关机构无法按照原协商的融资条件提供融资支持,融资成本显著升高,融资条件更为严苛,公司决定终止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此外,赛腾股份拟收购平成电子85%股权以拓宽智能制造产品链,交易对价暂定为5100万元。

    华泰证券拟发全球存托凭证 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华泰证券(601688)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GDR),并申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本次发行GDR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

    百傲化学拟不超2亿设精细化工产业并购基金

    百傲化学(603360)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杭州昂石、洁世投资、辽宁中福、自然人王建民共同发起设立精细化工产业并购基金。公司拟货币出资1.97亿元,占基金注册资金的48%,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精细化工相关领域内的国内外优质标的。

    博信股份拟向原董事长转让博成市政全部股权

    博信股份(600083)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烜卓投资签署意向书,公司将出售清远市博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博成市政)100%的股权,买方为公司前董事长石志敏控制的深圳前海烜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石英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募资5.2亿

    石英股份(603688)9月25日晚间披露发行可转债预案,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额不超过5.2亿元,投资于“年产6000吨电子级石英产品项目”“年产20000吨高纯石英砂项目”。

    健康元将实施配股 股权登记日为9月28日

    健康元(600380)9月25日晚间公告将实施配股,公司拟向截至9月28日(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按照每10股配售2.4股的比例配售A股股份。10月8日至12日为缴款期,10月15日为网上清算期,期间股票停牌,公司股票将于10月16日开市起复牌。健康元本次配股价格为4.7元/股,募资金额为不超20亿元。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混改取得进展公司实控人或变更

    天房发展(600322)9月2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天房集团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布的混改增资扩股项目,目前与符合条件的潜在投资者基本形成初步共识,现需要与符合条件的潜在投资者进一步洽谈,终止本次挂牌,待进一步形成意向后将及时进行披露。本次混改方案如实施完成,天房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进而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

    厦门国贸拟受让兴业信托8.42%股权

    厦门国贸(600755)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11.56亿元及额外金额(期间利息),受让澳国民银行持有的兴业信托8.42%股权,公司受让股权后将提名一名董事候选人,将加快在金融领域布局。此外,厦门国贸拟将下属汽车业务整体出售给关联方厦门信达(000701)及其下属子公司,具体资产包括国贸汽车、华夏汽车城100%股权、国贸盈泰25%股权,预计本次资产出售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约2.27亿元。

    增持:

    保税科技(600794)9月2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金港资产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比例区间为1%至2%,金港资产已于25日增持公司0.04%股份。

    三房巷(600370)9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三房巷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海伦石化,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9%,累计增持金额约9843.94万元,完成增持股份计划。三房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海伦石化合计持股比例升至54.72%。

    海立股份(600619)9月25日晚间公告,补充披露控股股东电气总公司后续增持计划,电气总公司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增持比例区间为0.1%至4.68%。且若出现公司控制权不稳定的情况,电气总公司将采取其他方式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股比。海立股份昨日公告,电气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近期累计增持公司5%股份。

    减持:

    龙宇燃油(603003)9月25日晚间公告,股东九泰基金减持计划的实施期间已届满,期间未通过任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九泰基金持股比例为9.26%。据龙宇燃油今年6月公告,九泰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长电科技(600584)9月25日晚间公告,股东新潮集团未实施减持计划并决定提前终止该计划,新潮集团目前持股比例10.42%。长电科技13日披露,新潮集团拟90日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德新交运(603032)9月25日晚间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股东马跃进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5%,马跃进为公司董事长,当前持股比例1.5%。

    九华旅游(603199)9月25日晚间公告,股东嘉润金地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0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4.46%。嘉润金地目前持股比例为14.4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