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长阳科技拟募资5.29亿扩大反射膜市场份额 备战光学基膜领域

2019-09-26 20: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9月26日晚间,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5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长阳科技成为宁波地区第二家过会科创板企业。

    长阳科技是一家全球领先高分子功能膜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及其它特种功能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等多种特种功能膜。长阳科技本次募资5.29亿元用于公司主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募投项目包括年产9000万平方米BOPET高端反射型功能膜项目、年产5040万平方米深加工功能膜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年产3000万平方米半导体封装用离型膜项目。

    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长阳科技反射膜和背板基膜生产线产能利用率已达108.73%。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除了丰富公司产品的品类、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外,还可以有效缓解现有功能膜产能的不足,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在功能膜细分领域市场的份额。

    在反射膜领域,长阳科技已完成了全面进口替代,打破了国外厂商长期以来的垄断市场。长阳科技第一代反射膜于2012年问世,是当时国内少数几家掌握光学反射膜制备技术的企业之一。在此后的6年里,公司不断的进行研发投入和技术迭代升级,反射膜性能不断提升、型号不断丰富,实现了液晶显示全尺寸应用领域的突破,生产的产品反射率可达到96%以上,品质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同类产品水平相同。

    根据IHSMarkit的统计及预测,2018年全球液晶显示用反射膜的市场容量约为2.2亿平方米,而长阳科技作为全球光学反射膜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占有率超过30%,出货面积位居全球第一。

    长阳科技与韩国三星、韩国LG、群创光电等境外知名企业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公司董事长金亚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5月份,我们获得了韩国三星公司合格供应商认证,成为韩国三星的合作供应商,将反射膜卷材裁切成片材后,直接向韩国三星公司销售,因此,2017年和2018年功能膜片材销售收入大幅增加。”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功能膜片材销售收入分别为17.16万元、2458.88万元、7816.98万元。

    长阳科技还将反射膜从液晶显示领域拓展应用到半导体照明领域,提升了公司反射膜的销售规模。此外,公司在国内首创的高反射型背板基膜能有效地提高光电转化效率,经实验证实,太阳能背板反射率提高可以有效提升组件的发电效率。

    2018年底,长阳科技开始进军技术壁垒更高、国外巨头垄断的光学基膜领域。目前,公司已实现了光学基膜的小批量生产,正在逐步缩小与国外巨头的技术差距。

    公司表示,未来还将聚焦新型显示、半导体、5G这三大应用场景,重点开发这三大应用场景中严重依赖进口且急需实现进口替代的关键性功能膜产品,研发和储备面向未来科技前沿的新产品。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