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正式运行四周 整体走势符合市场预期

2019-08-17 00:19  来源:证券日报  倪楠

    ■本报见习记者 倪楠

    截至昨日收盘,科创板已经正式运行四周了。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平均市盈率约120倍,最低换手率约66%,最高换手率约86%,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6%。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科创板股票的走势看,其整体走势还是符合市场预期的,从首日涨幅来看,也反映了资金链的基本情况。

    付立春进一步表示,已有三批企业陆续上市了,而且从三批企业上市首日来看,一批企业比一批企业的首期涨幅要大,所以整体来看,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主要是因为现在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资金相对充分从而推升了科创板行情。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对记者表示,首先,从科创板上市公司运行四周的整体情况来看,吸金效应逐渐减少,热度有所下降,因此,行情会趋于平淡。由于初始发行的科创板上市公司较少,质地相对比较优质,股价大幅下降的情况应不会出现。

    从第四周运行情况来看,28只股票整体上涨,平均周涨幅为2.30%。但本周28只股票平均换手率较前几周有所下降,日平均换手率为23.55%。

    刘向东表示,28只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还是比较高,说明存在一定溢价,投资者对成长性股票预期较高,随着公司信息披露完备,机构投资者可能会优中选优,28只股票会出现分化。

    “科创板作为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其对国内的资本市场后续还是会产生一些实质性影响的。”刘向东进一步表示,科创板是我国资本市场的有效补充,对资本市场走向成熟和国际化提供很好的借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