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最新消息 > 正文

科创板27日新增受理10家 申报企业数量跃升至141家

2019-06-28 02:02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科创板过会、注册和发行环节的火热进程激发了“板外”科创企业的申报热情。在经历了近2个月的低调后,科创板受理环节近两日突然发力——26日、27日分别新增受理申报4家和10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数量也跃升至141家;而5月份整月科创板仅新增申报15家企业,6月1日-25日也仅合计新受理14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新申报企业主要来自”北上广“(注:广为广东省)。据记者统计,截至6月27日,141家申报企业中,注册地为北京27家、广东23家、江苏23家、上海21家、浙江14家,此外山东、湖北等12个省或直辖市个字拥有1-6家;而来自境外的企业增至2家。

    从拟融资金额来看,有1家融资额大于50亿元,5家在25亿元-50亿元之间,26家在10亿元-25亿元之间;61家在5亿元-10亿元之间;48家不高于5亿元。

    就科创板申报企业的主要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企业共29家,居首;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并列第二名,各自26家;医药制造业18家;其余行业的企业数量均未超过6家。

    从38家保荐机构的排名来看,中信建投保荐15家,继续排名榜首;中金公司已经升至第二位,保荐12家;中信证券保荐11家,排名第三位。

    相对而言,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服务机构比较分散,141家申报企业分别对应了85家律师事务所和58家会计师事务所,不过上述两类中介机构的头部效应还是十分明显。排名第一位的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各自对应了14家企业和28家企业。

    从时间和流程上分析,新增申报的科创板企业肯定是无缘科创板开市的首批上市企业,不过本周过会的企业还是有一争之力的。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6月5日至今,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已经召开了11场,共审议同意了2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单次和累计的过会率均为100%。其中,27日上市委审议同意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28日,上市委将分上下午连开两场会议,如果相关4家企业能够取得通行证,则累计过会企业将增至31家,或许能够满足监管部门对于首批上市企业的数量要求。

    事实上,由于6月19日以来,上市委一直未披露新增的上市委会议公告,也就是说,7月8日之前,将不会新增企业上会。因为根据规定,上交所需要于上市委审议会议召开七个工作日前,公布审议会议的时间、拟参会委员名单、审议会议涉及的发行人名单等,同时通知发行人及其保荐人。

    而从目前的注册和发行节奏来看,7月8日之后过会的企业很难在8月13日之前完成后续环节,搭车首批上市企业。毕竟,6月13日在陆家嘴论坛上,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明确表示,预计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交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