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分子诊断领军企业之江生物今日登陆科创板

2021-01-18 10: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月18日,分子诊断领军企业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之江生物;股票代码688317)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之江生物自2005年4月成立以来,秉承“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在公共卫生安全和临床诊断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及一站式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健康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多年发展,之江生物已拥有纳米磁珠制备技术、锁核酸和小沟结合物共修饰核酸片段技术、全自动核酸提取技术、多重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高通量测序样本前处理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自主开发了核酸提取试剂、核酸检测试剂、多系列核酸提取设备等产品,着力发展HPV类、呼吸道类等领域的优势产品,未来进一步向高通量测序、全自动分子诊断流水线、分子POCT等领域拓展。

    数据显示,之江生物已取得94项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备案凭证,其中第三类注册证36项,第二类注册证1项,另外共245个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公司获得国内授权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

    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型技术和产品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获得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重大奖项10余项,自2009年起一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多款产品被WHO列入采购清单。

    出于对研发的重视,之江生物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数据资源,建立了成熟的研发生产流程,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响应。同时,公司还与数十家大型三甲医院建立合作,累积了丰富的临床资源,培养了包括临床试验和注册申报的专业化队伍。截至目前,公司所有国内上市产品均自主进行临床试验并注册,并且将持续增强产业化和注册力量,不断提升产品注册效率和上市速度。

    目前,之江生物已开发400余种产品,覆盖了绝大多数国家法定传染病,产品广泛应用于突发公共卫生安全、医学临床诊断、出入境检验检疫、食品安全等领域,远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丰富的产品系列也为之江生物带来了高效的转化能力。一方面,之江生物产品线丰富,如果未来又暴发既往疫情,可以及时实现检测试剂的批量化供应,免去了临时研发及审批流程,可以更快投入到生产中;另一方面,公司现有的丰富产品线给公司带来了丰富的资源库,有了更广的研发方向,未来在未知病毒出现时,可以结合现有产品的特性的基础上快速实现新产品的研发和转化。

    领先的技术水平、丰富的产品线和优异的产品性能为公司赢得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根据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出具的2018年医院排行榜,国内排名前十的医院中有八家医院系之江生物终端客户。

    2017年9月18日至21日,世界卫生组织及联合国相关机构与全球医疗产品制造商联席大会在联合国欧洲总部丹麦哥本哈根市联合国城隆重召开。之江生物出席并受邀作为体外诊断产品生产企业唯一嘉宾代表在会上发言。

    之江生物作为体外诊断企业嘉宾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充分表明中国在基因诊断试剂领域自主研发能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并对全世界基因诊断发展和疾病防控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招股书显示,此次之江生物登陆科创板,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旗下体外诊断试剂生产线升级项目、分子诊断工程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与服务网络升级项目、产品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扩大之江生物现有产能,提升公司创新研发能力,扩展公司销售渠道,并通过研究和开发符合体外诊断行业发展趋势的新产品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最终不断巩固和扩大其竞争优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