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板首单CDR来了:证监会正式同意九号智能CDR科创板注册

2020-09-23 06:2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2日晚,证监会发布消息显示,近日证监会同意九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号智能”)科创板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注册。

    这意味着,科创板首单CDR(ChineseDepositoryReceipt,中国存托凭证)注册终于获批。

    目前CDR属于市场创新产品,中国境内资本市场尚无先例,其未来的交易活跃程度、价格决定机制、投资者关注度等值得进一步观察。

    招股书显示,九号智能成立于2014年,是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智能短程移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已形成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品类丰富的产品线。

    九号智能早在去年4月就申请挂牌科创板,中间审核状态几度变更,直到今年6月首发过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12日,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同意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首发上市。彼时的审核意见中提到,“请发行人进一步采取措施,消除公司名称对投资者的误导,确保公司名称及简称能够准确反映业务实质。”

    实际上,因业绩主要由智能电动滑板车系列和智能电动平衡车系列贡献,智能服务机器人2017年-2019年的销售收入占比均未超过0.5%,九号智能此前公司名“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和主营业务的对应度,也正是此前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最新招股书注册稿和相关公告中,九号智能的公司名称全称已经由“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变更为“九号有限公司”。

    九号智能另一为市场熟知的关注点在于其与小米的紧密合作。目前,科创板已有多家小米生态链企业。

    招股书显示,小米作为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2017年-2019年内,九号智能与小米集团发生的关联销售金额分别为10.19亿元、24.34亿元和24.00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73.76%、57.31%和52.3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