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伏企业“天合光能”科创板IPO获证监会核准注册

2020-04-30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兰雪庆

    本报见习记者 兰雪庆

    4月29日,证监会核准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申请,这意味着天合光能将于不久的将来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也将是国内光伏行业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资料显示,天合光能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其光伏组件功率及电池转换效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1年至今20次创造世界纪录,品牌在行业内认知度较高。根据咨询公司IHS发布的出货量排名数据,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出货量均位列全球前三名。

    根据天合光能《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注册稿)》,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39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1.97亿股。

    公司本次拟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投入“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宜君县天兴250MWp光伏发电项目”(简称“铜川项目”)、年产3GW高效单晶切半组件项目(简称“高效单晶切半组件项目”)、“研发及信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1-9月分别实现营收225.94亿元、261.59亿元、250.54亿元、167.93亿元,净利润5.30亿元、5.88亿元、5.73亿元、4.2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光伏电站工程建设管理和光伏系统产品业务的投入力度,并布局了包括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能源云平台等创新业务板块,公司光伏系统和智慧能源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总体呈上升趋势。

    提及未来发展战略,天合光能表示,未来3年,公司将不断巩固和提升光伏组件业务在全球市场的品牌领先地位,加大光伏系统业务发展力度,并且积极在智慧能源业务方面开拓创新,推动能源向低碳化、分散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努力成为光伏智慧能源的引领者。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