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产学研用相结合佳华科技圆梦资本市场 科创板上市首日股价劲涨143%

2020-03-20 1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2020年3月20日,罗克佳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佳华科技,股票代码:688051),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此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新股1933.4万股,发行价50.81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佳华科技开盘上涨159.79%。公开资料显示,佳华科技聚焦于物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建筑智能化、智能脱硫运营、智慧环保、智慧城市、环保监控与信息化,公司核心技术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公司拥有国际软件能力成熟度认证评估的最高资质CMMI5资质,以及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最高资质)、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最高资质)、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壹级等50余项资质和产品认证,物联网实施经验丰富。

    随着佳华科技业务不断向智慧环保和智慧城市业务倾斜以及公司业务规模的拓展、客户数量的增加,佳华科技项目数量显著增加,带动了公司整体收益明显上升。

    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9年,佳华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3.32亿元、3.89亿元、5.15亿元;归母净利润0.29亿元、0.36亿元、0.64亿元、1.19亿元;扣非净利润0.24亿元、0.29亿元、0.60亿元、1.09亿元,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其中,2019年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32.32%;2019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85.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提高81.38%。

    此次佳华科技科创板上市,拟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旗下“大气环境AI大数据体系建设项目”“大数据AI研发体系建设项目”“环境智能传感器升级研发项目”“云链数据库共享交换平台升级研发项目”“城市人工智能软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增强佳华科技的现有优势,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年深耕,佳华科技在物联网领域形成了物联网感知设备设计、集成技术根基,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程能力,奠定了以线下物联网方式主动采集数据的基础。同时通过与政府等权威机构开展紧密合作,公司取得了针对特定领域的数据集使用、处理的权利,加深了企业在数据资源层面的竞争优势。佳华科技多年聚焦物联网技术研发,已经形成嵌入式系统及智能传感器设计、IoT平台、云链数据库技术、AI算法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构筑了较高的技术壁垒。除此之外,佳华科技还与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设立了产、学、研、用合作基地。

    在佳华科技的战略发展规划中,公司将以智慧环保业务为导流,向智慧城市的各个垂直领域拓展。公司积极研发视频应用、升级云链数据库、拓展人工智能AI算法等,不断融合多源多维的数据源,如视频、雷达、卫星遥感数据等,作为智慧城市的数据基础,打通城市管理中不同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及“孤岛”状态,形成高效的协同配合,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截至早盘收盘,佳华科技股价收于123.5元/股,涨幅达143.1%。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