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有方科技科创板上市 打造物联网通信领域引领型企业

2020-01-28 23: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刘丁平

    本报记者 王晓悦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1月23日,物联网无线通信领域领先企业有方科技(688159)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本次募集资金总额4.66亿元,发行价格为20.35元/股,收盘价为56.61元/股,较发行价上涨178.18%。

    有方科技董事长、总经理王慷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有方科技将顺应物联网与多产业融合、5G通信技术演进的大趋势,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拓展海外高端车联网市场

    资料显示,有方科技是物联网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物联网无线通信终端和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物联网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下游应用领域持续拓展,为有方科技带来持续的增长动力。2016年度至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0.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44.10%,处于较高的增长水平。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57亿元,净利润为4349.52万元。

    伴随着智能电网从2G走向4G,有方科技模块出货量始终占据着该领域的龙头地位,并持续向海外市场迈进。2016年度至2018年度,有方科技在智能电网的4G无线通信模块出货量占国家电网智能电表招标采购总量的50%以上。

    与此同时,有方科技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公司是国内同行里首批设计出4G智能OBD(车载诊断系统)产品并通过海外严苛认证的企业。目前,有方科技的产品已成功切入海外车联网高端市场,覆盖了北美、欧洲、南美等全球多地的大型运营商,还在东南亚市场与奥迪、尼桑等知名汽车厂商开展项目合作。

    研发投入快速上升

    有方科技为研发驱动型公司,近年来,公司研发费用持续大幅增长。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度至2019年1月-6月,公司研发费用分别达到1707.51万元、2454.46万元、4058.17万元和2591.62万元;2016至2018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6.19%、43.74%和65.34%,研发费用占比为5.21%、4.92%、7.28%。近三年,公司研发费用年复合增长率为54.16%。

    截至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团队共248人,占公司总人数的54.51%。得益于资深研发团队的搭建,有方科技掌握并精通无线通信模块行业的5项核心基础技术,并根据下游行业的多样性需求,在核心技术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开发了11项特色核心应用技术,并在多个应用领域的产品中得到成功应用。截至2019年上半年,有方科技已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1项、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

    有方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顺应物联网与多产业融合、LPWAN(NB-IoT及eMTC)和5G等通信网络快速覆盖、物联网终端需求持续增长的行业趋势,加大对重点行业的开拓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实现由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供应商向包括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物联网无线通信终端和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在内的综合物联网无线通信产品提供商的转变。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