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贝斯美今日登陆创业板 二甲戊灵原药提纯技术国际领先

2019-11-15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1月15日,国内仅有的具备二甲戊灵原药、中间体、制剂全产业链生产研发能力的农药企业贝斯美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贝斯美证券代码为300796,此次发行数量3030万股,发行价格14.2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截至11月15日收盘,贝斯美报20.52元/股,当日涨幅达44.00%。

    作为一家专注于环保型农药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贝斯美主打产品二甲戊灵原药及制剂属于苗前选择性除草剂,主要由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永安负责生产。据了解,江苏永安的二甲戊灵原药提纯技术在技术创新中获得突破,纯度稳定达到98%以上,同时原药中杂质亚硝胺含量指标小于10ppm,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自主研发实力雄厚

    全产业链布局拓宽盈利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称,农药原药合成中需要采购多种精细化工中间体,这些中间体产品普遍具有相当的专属性,规模化的供应商并不多,如果不能有效获得中间体供应商的支持,就无法正常开展原药的生产。

    贝斯美方面表示,公司在二甲戊灵领域已经实现了关键中间体的自给自足,享有产业链协同的巨大优势,保障了二甲戊灵原药的规模化生产,未来公司甲氧虫酰肼等新品种也是走产业链一体化的发展路径。

    据记者了解,4-硝为除草剂原药二甲戊灵的关键中间体之一,目前的传统生产工艺会有较多副产物3-硝产出。贝斯美核心技术团队通过长期持续研发,完成催化剂筛选及工艺流程优化等重大技术攻关,该技术应用后可大幅提高4-硝的产出比例,副产品3-硝产出率大幅度降低,从而降低4-硝的综合生产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全产业链能够使公司中间体业务、原药业务及制剂业务协同发展,相比一般单环节农药企业,盈利能力和竞争力越强。从原料到中间体再到原药的生产过程体现技术密集的特点,而原药到制剂的生产更多的体现企业在营销及品牌上的优势。”

    贝斯美方面称,公司生产的二甲戊灵原药主要用于对外销售,部分自用作为生产二甲戊灵制剂的原料,借助这条完整的产品产业链,公司不仅能保证各生产环节的品质、批次一致性及供货期,还能节省中间环节的交易成本,从而有效拓展了公司的市场空间和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公司及时了解市场环境的最新变化,及时调整原药的研发和生产。

    2019年上半年,贝斯美二甲戊灵原药实现销售收入2.27亿元,占销售比重高达78.65%。据悉,贝斯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二甲戊灵原药生产企业,先后与意大利FINCHMICASPA、美国BIESTERFELD、以色列ADAMA、印度UPL等世界著名农药厂商,以及台州新农精细化工厂、中农立华、诺普信等国内重要农药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绿色环保是行业发展趋势

    二甲戊灵的需求有望快速增加

    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上,贝斯美董事长陈峰介绍称,国内农业种植有集约化发展的趋势,这将进一步提升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农药的市场应用,对公司发展构成利好。

    公开资料显示,在世界市场上,二甲戊乐灵作为棉花和马铃薯除草剂一直名列前茅,且效果颇佳。目前二甲戊灵已在全球50多种作物上获得登记,成为世界较大的苗前选择性除草剂品种。事实上,虽然二甲戊灵效果好、对环境友好,但由于在同类型除草剂中价格较高,在国内市场起步晚,主要应用于棉花、蔬菜等经济作物。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内市场理念的逐步转变,二甲戊灵的应用需求快速增加。国内市场原药用量从2012年的约2000吨迅速增加到目前的5000吨以上,且推广应用到了旱播水稻、玉米等作物上,各种高效复配混剂也在快速发展。对比欧洲、北美地区超过万吨的原药需求量,预计国内二甲戊灵的市场还将持续较快增长。

    贝斯美方面表示,二甲戊灵符合我国关于发展高效、无公害农药的产业政策,也符合国际上环保型农药逐步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的市场趋势,未来与现代农业的发展匹配度更高,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多年来,贝斯美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以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为核心,建立了一整套三废处理体系。贝斯美方面表示,公司深谙农药行业未来将朝着绿色、环保和安全的方向发展,正不断加强对生产流程及生产技术进行改造,在使农药产品产量不断提高的同时,进一步减少“三废”排放总量,实现达标排放,更加清洁环保。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