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铂力特将发科创板首份三季报

2019-10-16 00:32  来源:证券日报 倪楠

    ■本报见习记者 倪楠

    从科创板开市至今,不到3个月的时间,上市企业已经由首批的25家扩容到34家。经历了中报检验之后,三季报业绩更是吸引了市场的关注。

    据悉,铂力特将于10月24日发布科创板第一份三季报,后续更多科创板企业将于本月月底之前拟集中披露三季报。

    据了解,在34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有2家属于医药制造业行业,分别是微芯生物和热景生物。随着9月底热景生物在科创板上市,科创板医疗领域企业扩充到了4家,分别是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微芯生物以及热景生物。虽然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心脉医疗与南微医学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但这两家公司是同属于生物医疗领域下的医疗器械领域企业。

    在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12家公司中,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和微芯生物均显示为不确定,但其三家公司也均表示,预计1月份-9月份经营情况良好,与上年同期相比不存在大幅波动的情形,上述估计不构成公司对三季报业绩预测及利润承诺。

    从上述4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来看,心脉医疗2019年1月份-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7194.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1.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7689.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66%。

    南微医学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61766.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4%,营业收入的增长;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18.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871.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26%。

    微芯生物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191.75万元,同比增长12.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1.01万元,同比下降2.3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358.78万元,增幅31.60%。

    热景生物2019年1月份-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396.70万元,较去年同期(未审数,下同)增长14.40%,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08.93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5.39万元,下降幅度31.88%。

    据悉,科创板医药领域的企业科创属性较强,但同时也具有研发周期长见效慢的特点,短时期内此类企业的爆发力并不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向东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表示,预计未来,若长期持有此类企业,或将会带来高额的稳定收益。可以看出此类企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

    整体来看,科创板医疗领域企业数量相较与其他领域企业数量还是较少,4家企业只占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的11.8%,对此相关业界人士认为,我国新经济企业在不同领域发展速度和创新热度有所不同,创新型企业所在领域发展速度较快并且创新热度较高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就相对会多一些。这种情况在一段时间内会持续,但同时,政府也会合理地扶持相关产业,促进我国新经济结构更加合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