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九号机器人发布三款AI 新品 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2019-08-16 21: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自申报科创板的审核状态由“中止”变更为“已受理”之后,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下称“九号机器人”)再迎新动作。

    8月16日,九号机器人在北京一口气发布三款AI新品:智能共享滑板车T60、Segway配送机器人S2、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业内人士指出,这三款新品的发布,代表九号机器人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布局,将其机器人技术朝应用场景的落地又迈进了一大步。

    九号机器人董事长兼CEO高禄峰表示:“未来十年,全世界的物体都在‘活过来’,全球物联网将成为最重要的发展方向。自动配送机器人网络是未来物联网中最重要的子网。我们是一家拥有智慧移动能力的公司,具有机器人技术的基因和经验储备,对于自动配送机器人的产品力、成本控制、制造经验也是最强。这一次新品发布就是一个创造AI运力的时刻。”

    共享滑板车开启城市短距离交通新时代

    在海外,使用共享电动滑板车逐渐成为众多城镇和大学校区的一种潮流。滑板车的流行甚至吸引了Uber和Lyft等交通巨头,更有风投企业纷纷向Bird和Lime等众多创业公司投资,希望通过滑板车解决短距离交通问题。据美国全国城市交通官员协会统计,2018年,美国数十个城市的共享滑板车出行人次达到了3850万人次。

    据介绍,目前九号机器人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滑板车制造商之一,在2018年供应了全球超70%的共享滑板车运力,份额遥遥领先市场。九号机器人此次发布的第一款产品智能共享滑板车T60,就是为提升海外共享滑板业务而开发的新品。

    业内人士指出,共享电动滑板车抓住汽车和单车的市场缝隙,以共享的方式运营,符合城市生活场景化需求,让城市个人短距离出行有了全新的选择。共享滑板车与共享汽车相比更加灵活、高效、环保;与共享单车相比则更智能、运维成本更低,开启了城市短距离交通新时代。

    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野表示,九号机器人希望通过先进且低成本的AI技术融入电动滑板车,具备自动驾驶技术和远程遥控操作技术的电动滑板车产品能大幅降低美国、欧洲等地区蓬勃兴起的共享滑板车业务的调度成本、运维成本,从而能获得更多利润空间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配送机器人赋能即时物流行业转型

    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即时物流行业业务不断增长和扩张,但配送人力的供给越来越接近瓶颈,九号机器人希望通过低成本、高性能的配送机器人来解决这一难题。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Segway配送机器人S2是在2018年该公司和美团联合发布的配送机器人S1基础上的一次重大升级,可兼顾室内外运行的配送机器人,可在楼宇内或者楼周边运送物品。

    Segway室外配送机器人X1则是一款能提供楼到楼之间送达服务的室外配送机器人,可应用于外卖、商超零食、生鲜、快递末端、跑腿等配送领域。

    行业人士指出,两款配送机器人的推出,可以给线上电商物流快递和生鲜配送、餐饮即时配送等行业提供大量运力。机器人有望在配送环节更加高效,让线上和线下的信息流和物流有机融合形成商业闭环,极大提高商业运营、管理效率,未来有望成为即时物流行业主要运营模式,应用前景广阔。同时,配送机器人的应用,将极大缓解当前企业劳动力短缺压力,为即时物流行业提供更广阔的持续高速增长空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