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安信信托回应董家渡项目逾期:正在就兑付进行洽谈 停止发行信托计划与事实不符

2019-12-31 15: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2月30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称,关于有报道称上海银保监局对该公司派驻了常驻工作组以及监管部门停止了该公司对外发行信托计划的说法与事实不符。

    此前,强生控股公告,2018年12月17日购买了由安信信托管理发行的“安信安赢42号·上海董家渡金融城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下称“安信安赢42号”),金额为1亿元,该计划2019年12月17日到期,目前已经逾期。

    对此,安信信托在公告中表示,截至2019年12月29日,董家渡项目约5.4亿元未能按原预计分配信托本金和收益,原因主要是董家渡项目于2019年8月8日取得第一期预售许可证,目前项目在基本竣工交付前销售回款优先用于基建工程建设以确保整体项目进度,故信托计划暂时无法向优先级信托受益方足额支付信托利益。其次,安信安赢42号信托计划项下信托受益权可分期募集,但目前尚未按原计划发行完成。

    公告称,安信信托于2016年12月30日发起设立了“安信安赢42号·上海董家渡金融城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截止2019年12月12日,信托计划存续规模172亿元,信托期限不超过60个月,到期日为2021年12月30日。募集信托资金用于支付中民外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低于45%,不超过50%股权的受让价款。

    根据计划,安信信托退出方案包括了“对外转让持有的45%项目公司股权”,如果成功转让,也可以用股权转让价款兑付信托计划优先级委托人本益。

    公告还提到,该信托计划优先级信托本益兑付的第一还款来源为项目的销售回款。项目将于2021年全面竣工交付,项目公司偿还完开发贷款后,项目公司或股东方届时将申请经营性物业贷或通过资产证券化回收前期投资。信托计划将按股权比例分享上述现金流入,来完成信托计划优先级委托人本益的兑付。

    安信信托表示,将组织专项工作小组,积极关注并推进董家渡项目的销售情况。在项目销售回款充足或本司另行采取其他有效风控措施的情况下,尽早实现信托计划优先级委托人本益的兑付。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