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平安信托: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大力弘扬信托文化

2019-12-30 18: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信托业年会召开,此次年会以"弘扬信托文化,强化合规建设"为主题,要求信托机构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弘扬信托文化。今年下半年以来,平安信托通过打造新模式、置放新机制,弘扬信托文化,强化合规建设,开启新的战略转型,与本次信托业年会精神相契合。

    据介绍,平安信托一方面通过加强主动管理,大力发展特殊资产投资、产业投资、服务信托等业务,压降通道业务,持续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与优化,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将受托文化、合规文化、领先文化在内的信托文化培育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动力,强调依靠专业、创新实现稳健发展。

    加强主动管理:转型升级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下半年以来,平安信托坚持回归业务本源,加强主动管理,一方面通过产业投资、服务信托等"常规作战"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培育经济新引擎、新动能;另一方面在战略选择上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资源错配、市场出清、存量资产盘活的机会,把特殊资产投资作为转型四大核心业务之一,以"特种作战"思维,为实体经济纾困,减缓风险压力。近期,平安信托成功发行规模13亿元的特殊资产收益权信托计划,标志着公司首个特殊资产投资项目成功落地。这是平安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化风险"政策号召,与合作方高效协同、主动出击,打造特殊资产生态圈,实现生态经营的标志性成果。

    此次信托业年会上,监管层要求严控通道业务,鼓励发展直接融资。平安信托通过发展基建股权投资、PE股权投资等直接融资业务,发挥投贷联动优势,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基建投资方面,平安信托积极介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水务环保、停车场、垃圾处理等民生基建领域,以及"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机会,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惠民生。私募股权投资方面,平安信托通过积极输出长期积累的PE投资与管理经验,重点聚焦消费、现代服务、健康医疗、高端制造、绿色环保等弱周期、高增长行业领域,利用平安"金融+科技"战略,形成消费、科技、医疗、出行等生态圈,助力产业结构升级,为被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提升企业价值。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平安信托2019年通过股权投资、投贷联动、产业基金等方式累计投入实体经济规模超3000亿元。此外,平安信托还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号召,年内完成产业扶贫投资近20亿元,助力西藏、内蒙、陕西等省份贫困区域经济发展。

    服务信托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的重要方式。平安信托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和自身的专业优势,用好资本市场、债券市场、资产证券化等标准化融资工具,助力企业降本提效;并积极探索家族信托、事物管理类信托的新模式、新方向。以债券委外业务和阳光私募业务为例,平安信托积极发挥主动管理能力,根据委托人需求定制差异化投资和服务策略,满足银行等金融同业机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助力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同时,平安信托2019年下半年全面升级"鸿承世家"家族信托品牌,将家族信托作为重要业务发展,帮助高净值客户解决全生命周期的财富规划、家业传承、公益慈善等多方面需求,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重视文化驱动:培育受托文化、合规文化、领先文化

    2019年中国信托业年会提出,信托业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行业要下大力气开展文化建设,通过文化的力量重塑行业新形象,注入发展新动能;同时要重视和强化合规建设,坚守合规底线。一直以来,平安信托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管理机制的升级、信托文化的培育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动力。

    今年下半年,平安信托提出"守正出新,行稳致远,打造中国信托业第一品牌"的愿景目标,一方面,按照专业、勤勉、尽职的要求积极培育受托文化、信义文化,严格履行受托人的义务,升级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通过将消保工作纳入公司章程、完善消保工作机制、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今年11月,平安信托在深圳、上海等地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进社区"活动,公司董事长姚贵平带领近600名员工现场宣誓,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另一方面,平安信托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在公司内部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营造简单务实、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

    据悉,2020年平安信托将在公司实施全新激励机制,把"发动机"安装到每个经营层级、每一名员工身上,打开员工收入、职业和精神三大通道,实现个人价值和公司发展的有机统一,打造具有平安信托特色的领先文化;在创新发展方面,平安信托在公司层面建立了创新和特色化工作机制,鼓励业务团队聚焦细分领域,做精做专,形成差异化发展。截至目前,平安信托已推出"保险年金募资团队"、"环保资产持有型股权投资团队"、"高速公路股权投资团队"等多个特色团队。

    平安信托董事长姚贵平表示,未来,平安信托将持续深入落实监管政策要求,坚持回归信托本源,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加强主动管理能力建设,培育和发展新的商业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将持续深入加强信托文化建设,打造平安信托特色的领先文化,守正出新、行稳致远,目标将平安信托打造成为中国信托业第一品牌。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