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又有两家信托公司地产业务违规被“点名”

2019-09-12 1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9月11日,北京银保监局官网披露了两则行政处罚单,中信信托、建信信托皆因房地产业务违规被罚。

    具体来看,中信信托的违法违规事由为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被责令改正,并给予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建信信托的违法违规事由则是,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由此被责令改正,并给予合计9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由此,今年因“涉房”违规被监管点名的信托公司增至5家,此前已有3家信托公司分别因“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不审慎”、“违规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违规发放房地产自营贷款”及“信托资金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被罚。

    对于此次受罚,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认真整改,进一步严格落实监管要求,防范金融风险,努力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