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华信系”股票债券双双大跌 两债券大跌30% 股票最高跌40%

2018-03-02 00:22  来源:证券日报 谢诚 施露

    ■本报记者 谢诚 见习记者 施露

    3月1日早间,“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调查”刷屏。

    受此影响,与“华信系”关联的上市公司和债券双双大跌。截至收盘,华信国际下跌4.45%,华信金融投资跌超27.85%,大生农业金融跌幅为41.30%,江泉实业下跌8.55%(大生农业金融系江泉实业的实际控制人);债市方面,“华信系”两只债券跌幅超30%。

    旗下两只债券跌幅超30%

    根据交易所数据,华信旗下有“15华信债”、“16申信01”、“17华信Y1”、“17华信Y2”、“18沪信01”等5只债券,其中,“15华信债”和“16申信01”因上午出现异常波动,被上交所临时停牌。

    3月1日下午,上述债券恢复交易,截至收盘,“15华信债”大跌29.71元,跌幅为32.65%,报收61.29元。“16申信01”也下跌31.2元,跌幅为34.07%,报收60元。

    公开资料显示,“15华信债”发行人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

    针对市场的异常波动,昨日午间,华信国际公告称,叶简明未在华信国际担任职务,与公司无直接关系,并非公司实控人,公司实控人为苏卫忠和郑雄斌。公司业务总体运行平稳,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不过公告也指出,叶简明现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华信国际控股股东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

    《证券日报》记者随后联系华信国际监事会高管,对方称不清楚情况。记者随后联系了“华信系”多位高管,电话都被挂断。

    3月1日下午,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行并上市的公司债“15华信债”、“16申信01”、“17华信Y1”、“17华信Y2”、“18沪信01”3月1日起停牌。

    “15华信债”与“16申信01”分别于2015年12月份和2016年9月份发行,发行期限均为5年,均在第3年末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募集资金净额也都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或偿还借款。

    另外,“15华信债”为2020年到期的五年期公司债,当前余额为30亿元。Wind数据显示,华信国际目前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上的存续债规模达296亿元。

    股票最高跌40%

    “华信系”旗下的上市公司及其相关联的上市公司,没有一家躲过大跌。

    今日早盘,华信国际盘中一度跌停,截至中午收盘,跌幅仍为7.79%,报收4.97元/股。虽然收盘跌幅收窄,但依旧下跌近5%。

    华信国际是中国华信旗下唯一上市平台。2013年5月份,华星化工以2.65元/股向上海华信定向增发7.29亿股,募资19.31亿元,上海华信持股60.78%成为华星化工控股股东。华星化工更名为华信国际。

    “华信系”关联公司大生农业金融,截至收盘跌幅达41.30%。大生农业金融澄清称:公司亦注意到近期有关叶简明(据称涉及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及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据公司所深知,彼等为公司的间接股东)的互联网媒体报道。媒体报道指控不涉及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公司确认其与叶简明并无关系,公司的董事现时亦没有在彼等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的相关公司担任任何职位。不过,大生农业金融董事长为兰华升,其曾在“华信系”公司担任相关职位。

    除此之外,因被大生农业金融接盘,今日A股上市公司江泉实业也遭遇大跌的尴尬,截至收盘跌幅为8.55%。

    “华信系”公司实力不容小觑,2017年7月20日,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以437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22位,较去年上升了7个名次,这是中国华信连续四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