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网站特色栏目比拼:长安公益频道细节最多 渤海内刊频获奖

2018-01-12 00:14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透过信托公司网站,可以发现信托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不同亮点。比如,有的信托公司将公益作为重点打造的频道,而也有信托公司专注内刊建设,获奖频频。

    先声夺人:

    背景音乐为司歌的粤财信托

    遍览68家信托公司网站,细数留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几个信托公司,粤财信托无疑为其中一个。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打开粤财信托网站,页面尚未加载完,就听到了一段气势颇为恢弘的音乐。打开网站后右上角固定着一行文字,粤财司歌:《我的信仰》。

    据了解,以司歌为网站背景音乐的信托公司,粤财信托也是“独一家”。据记者所知,这首《我的信仰》为中银粤财副总经理胡军创作,为粤财控股的司歌。粤财控股及其子公司网站均将此歌设为背景音乐,也成为该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托内刊:

    《渤海信托》获多个大奖

    据记者统计,有11家信托公司在网站提供内刊下载,多以“内刊”、“期刊”等方式命名。如渤海内刊、吉信期刊等。

    企业内刊,顾名思义,为企业内部自办的报型或刊型读物,体现的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

    其中,有一家信托公司的内刊却获奖频频——渤海信托的同名内刊《渤海信托》在去年中国内刊协会举办的全国内刊高峰论坛上凭借优秀的办刊质量荣获“好杂志”特等奖,这也是《渤海信托》连续三年蝉联“好杂志”特等奖。同年,《渤海信托》摘得河北省会“双十佳”出版物、省会优秀出版物、“2016年度优秀编辑”等奖项,并在2016年度“五好”评选中获得18个单项奖。

    渤海信托对内刊费了不少心思。渤海信托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内刊前半部分是自己组稿策划,后面的专题部分是请外部公司帮忙策划组稿。

    至于能取得成果的原因,该人士则显得十分谦虚,“主要还是从整体策划、文稿雕琢、图片选用、设计排版都用心去做吧”。

    积极宣传信托公益:

    “长安公益”栏目内容丰富

    专门为公益信托开设专栏的信托公司也有数家,“长安公益”栏目或许最有特色。

    不同于其他信托公司多以新闻方式呈现公益事业,“长安公益”的特色的不依靠简单的新闻堆积,内容不只是项目介绍、募集资金情况,还包括善款追踪和反馈等。比如以“奖学金公益信托”项目为例,项目下方即显示捐助金额、捐款人数。点击“详情”进入后,上方显示三个小栏标分别为项目说明、善款追踪、项目反馈。其中,善款追踪则列出总共三期奖学金人员名单,可以看出不少是在校大学生。项目反馈则张贴了一份感谢信,展示被资助人员对公益项目的感谢。

    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信托公司做慈善信托,一方面是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引导高净值客户做慈善事业,对他们来说,多了一个渠道、一种选择。”

    信托客服:

    平安信托展示5种沟通渠道

    对于客户服务中心,各家信托公司网站都有类似栏目,不过大多只是简单留个电话联系方式和邮箱。

    不过,背靠平安集团的平安信托“客服中心”栏目则为客户列出了5种沟通渠道,分别为网上服务渠道、短信服务渠道、电话服务渠道、信函服务渠道、邮件服务渠道。

    平安信托不仅提供渠道众多,展示相关内容也颇为详尽。比如,点开“短信服务渠道”,不仅提供三种短信服务办理途径:理财经理、网上服务、拨打热线,而且还详细描述短信服务内容,一共18项,从信托计划成立通知到节日祝福短信等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