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信托高管职场新去向 王学江履新营口沿海银行董事长

2018-01-03 05:16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信托高管职业去向有哪些?渤海信托原副总裁王学江给业界提供了一个新案例——去城商行当董事长。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王学江于2017年6月底赴任营口沿海银行。2017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其任职资格获辽宁银监局审核通过,正式出任营口沿海银行董事长。

    2017年以来,信托公司高管变动频繁,除了跳槽去同行或者去其他金融机构担任高管,也有不小群体选择创业等其他路径。

    同属海航集团

    王学江现年54岁,进入沿海营口银行之前曾多年供职于渤海信托,历任信托业务部总经理、副总裁、常务副总裁等职位。

    王学江于2017年6月30日前往营口沿海银行履职,同年12月29日,辽宁银监局核准通过其出任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渤海信托与营口沿海银行均属海航集团旗下。其中,渤海信托成立于1983年12月,前身为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完成重组,成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2015年7月31日,公司完成整体改制,正式更名为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注册资本36亿元,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家经营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营口沿海银行于2010年12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15亿元人民币,是由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一家股东入股的城市商业银行。

    据记者了解,海航旗下在租赁、保险、证券、信托、银行、互联网金融、投资银行、担保等领域均有布局,其中在租赁市场下设皖江金融租赁、渤海租赁、横琴租赁等多个公司,但在信托及银行领域分别仅拥有渤海信托及营口沿海银行。

    未来计划增资

    据银行间市场数据,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营口沿海银行资产总额为500.36亿元,负债总额为458.06亿元,实现净利润6.65亿元。

    收入结构上,营口沿海银行去年三季末利息净收入为6.86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63亿元,投资收益为3.19亿元。

    据记者了解,2017年营口沿海银行对公及零售业务均保持增长。一方面,加大了对私理财业务宣传和营销的力度,全年发行对私理财产品21亿元,完成计划175%;另一方面,加强了对本地财政资金营销。对公一般性存款余额增长165%,年初31亿元,年末82亿元。

    2017年是银行强监管的一年。从一季度末起,监管检查压力集中显现,营口沿海银行也因此强力压缩同业资产。据了解,其10月末表内外资产较年初下降525亿元(表内125亿元,表外400亿元)。

    截至2017年末,营口沿海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9.4(监管标准为≥8.5);资本充足率为11.44;杠杆率为6.43。

    由于风险资本使用已接近极限,营口沿海银行亦有计划在2018年启动增资事项。

    “只有增资才能增加核心资本,才能有机会开发新资产业务,否则只能是存量资产的腾挪。”接近该行的知情人士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