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明显回暖

2017-04-21 03:21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122.81亿元,成立98款产品,上升势头较为猛烈。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恢复正常走势,市场呈现迎头向上趋势,成立市场表现让人欣慰。这与近日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给市场掀起了的一阵热潮有一定关系,不少信托公司似乎“先知先觉”地提前布局了雄安概念股,因此在雄安这块分得一杯羹,从而给信托市场带来较好行情。

    用益信托表示,上周成立市场一扫前一周疲软状态,呈现迎头向上趋势,市场表现令人欣慰。由于当前大盘处于相对稳定状态,因此市场上的各类机构资金均认为今年的指数要实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在窄幅区间震荡的预期是一致的,故而预测证券市场不会出现巨幅震荡的风险。所以从目前形势分析来看,可以感受到资金对于证券市场的偏好在逐渐增加。截至上周末,2017年4月份共成立产品201款,募集资金232.98亿元。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仍居首位,共成立48款产品,募集资金64.25亿元;工商企业领域随其后,共成立15款产品,融资规模为20.31亿元;而上周房地产领域的融资规模也有明显上涨,达到了18.29亿元,占比排名第三位。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69%,上升至6.5%以上,表明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重回“6.5%”时代。随着产品期限的延长,收益率有显著回升。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2年以下期限产品,收益率为6.84%。

    用益信托认为,伴随着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深入,预计未来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仍然有一定的下行空间,但在市场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下行的空间比较有限,下行的速度应当会有所放缓。不过,未来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回落,以及信托转型的推进,信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将逐步回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