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降温

2017-03-17 01:14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上周成立市场较前周呈现下滑回落局面,市场呈降温趋势,一方面,近期成立市场走势跌宕起伏,波动较为明显,表明信托市场行情处于不稳定不明朗的局面;另一方面,近期全国两会召开,因此大部分信托公司都在静候两会结束后会释放出哪些新的市场讯息,所以阶段性表现较为谨慎。其中,成立规模较前周环比缩减38.82%,成立数量也较前周大幅减少了43款,表明信托成立市场目前行情走势尚不明朗。

    据用益信托统计,上周成立集合信托产品55款,环比降低43.88%;成立规模97.29亿元,环比降低38.82%。近期成立市场行情波动较为明显,表明信托市场仍在静候佳音。本周成立市场规模的明显缩减,表现出了市场行情回落降温的趋势。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58年,产品流动性较前周呈现基本持平,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55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11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44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7%,较前周明显上涨了0.51个百分点,表明近期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基本稳定在“6%”左右,但上周呈现出了稳中回升的趋势。近一年来,集合信托产品收益呈下滑趋势,但降幅已有所放缓,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以及去杠杆等背景下,预计未来集合信托产品收益或有小幅回升。

    对于信托业而言,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依旧较大,不过基于复杂的外部环境,信托公司募集资金难度有所加大。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的下降,也与收益相对较高的房地产、工商企业类信托减少而平均收益相对较低的金融类信托较多有关。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金融领域融资规模持续居首位,共成立24款产品,募集资金44.19亿元;而基础产业领域上周仅出现一款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2.1亿元。受宏观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及房地产调控加剧等因素影响,实体经济和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回报率降低、风险升高,驱使信托资金转向风险相对可控、潜在回报较高的金融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