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225亿元 环比翻番

2017-02-10 00:28  来源:证券日报 闫晶滢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成立集合信托产品86款,环比增长14.67%;成立规模225.4亿元,环比增长113.63%。

    用益信托指出,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市场扭转此前的回落趋势,市场升温显著。一方面,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产品已赶在节前成立;另一方面,上周的统计口径有所延长;其中成立规模环比增长达1.13倍,成立数量环比小幅增长14.67%,表明信托公司募集资金的能力明显改善。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仍居首,共成立31款产品,募集资金140.26亿元;金融领域共成立29款产品,募集资金29.26亿元。而基础产业领域本周仅出现8款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为8.49亿元。工商企业领域本周成立8款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为11.36亿元。房地产领域上周共成立10款产品,募集资金规模达36.03亿元,融资规模及占比较上周增长显著,表明房企对资金的需求较大。

    用益信托表示,上周基础资产信托成立规模降低的原因主要是受政策影响。自43号文发布以来,剥离融资平台政府融资职能,使得政信产品发行放缓,造成困境出现。但从近日一些省份的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出炉可以看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均占据了重要地位。预计未来基础产业融资规模会有所提升。

    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市场与成立市场背道而驰,有所降温,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上周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8款,环比降低65.38%;发行规模74.39亿元,环比降低54.65%。这表明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信托公司放缓了产品的发行。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71%,较上周上涨了0.27个百分点,表明近期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基本稳定在“6%”。用益信托指出,春节前央行开展一年期MLF操作,利率3.1%,较上次操作提高10BP,表明央行已开展加息政策,上周信托产品收益率回升与央行全面加息预期高度相关。

    而在收益率方面,用益信托指出,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随着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市场流动性再现紧张局面,信托产品与整个大资管行业类似,显现下行趋势。目前,信托产品收益率也呈现出止跌企稳局面,维持在6.5%左右。在整体收益率较低的背景下,信托公司需加快自身转型,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将自身的金融业务做大做强,实现产融结合,从而成为实体经济的有力支持者,以努力实现信托产品收益率的企稳回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