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创去年单周最大值

2017-01-06 00:41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用益信托工作室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共成立103款产品,成立规模约为311.68亿元。从成立情况来看,经历了之前暴涨局面后,上周再创新高,再创2016年以来最大值,其中成立规模较前一周暴涨近三倍,且成立数量也较前一周翻了一倍。这可以看出上周成立市场与前一周相比呈强烈回温状态,市场行情呈大幅度上涨趋势。

    上周成立市场规模的暴涨,不乏存在一些偶然因素,主要是跟上周有6款产品成立规模均超十亿元,甚至出现了有一款产品成立规模更是超过了八十亿元等极其罕见的大规模产品成立的偶然因素有关。因此上周成立市场行情虽大幅度上涨,但不能说明成立市场行情强势好转。另一方面,也与2016年12月份以来四家信托公司曲线上市成功,通道业务利好,以及《慈善法》的颁布,让信托业在困境中不断迎接着新的机遇有关。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79年,产品流动性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弱,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96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21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75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一般来说,期限越长,不确定性越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34%,较前一周上涨了0.13个百分点,显示信托产品收益率在步入“6时代”之后开始企稳。信托公司可建立更加丰富、紧密的机构和高端客户合作关系,推动产品和服务由传统投行业务向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的升级转型,从而实现信托产品收益率的企稳回升。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居首,共成立51款产品,募集资金205.13亿元;而房地产领域仅有一款产品成立,融资规模仅占总规模的0.23%,为上周最小成立规模领域。由此可以看出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信托的募集带来较明显的压制作用。由于房地产政策调控的不断趋严,社会和市场对房地产和房价的预期普遍下调,而部分原本计划投入房地产市场的资金转而流向证券市场,因此对房地产领域造成较大冲击。伴随着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明显释放出中央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以及2017年政策从紧的信号,所以预计2017年房地产领域偏利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