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泰证券服务科创型中小企业再发力 116家企业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2023-11-16 2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僖

    11月16日,中泰证券旗下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简称“齐鲁股交”)集中挂牌仪式暨上市推进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116家企业成功登陆齐鲁股交。

    去年以来,泰安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下一步,泰安市将重点引导符合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加快申报北交所,并将积极招引一批已经上市或具备上市条件的龙头企业,推动企业多渠道、多方式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同时,泰安市将积极引导辖区内企业在省内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搭好上市后备企业梯队。

    作为山东省属国有金融企业和山东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主力军,中泰证券为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未来,中泰证券将围绕泰安重大战略、重点领域,为上市“种子企业”、挂牌企业等各类中小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泰安板块”。

    活动还同步举行了齐鲁股交泰安市企业“户口本”信息系统上线仪式。截至2023年10月底,齐鲁股交共服务泰安市挂牌企业245家,为企业融资11亿元,助力岳海化工、麦丰科技等4家挂牌企业成功转新三板。今年10月20日,齐鲁股交与全国股转公司签署了监管合作备忘录,与全国股转系统建立挂牌审查“绿色通道”,为助力更多优质企业实现转板上市开通了“快车道”。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