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东北证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以党建引领修炼文化内功

2023-11-15 17: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马宇薇

    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东北证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践行证券行业荣辱观,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党建引领修炼文化内功,以主题教育成果开启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学促建

    主题教育赋能文化品牌建设

    长期以来,东北证券致力于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强宣导,树品牌,持续打造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东北证券深入推进“四强三好”党支部创建,即打造一批“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党建好、业务好、效益好”的优秀党支部。“四强三好”党支部创建旨在引导党员在拓展发展空间、解决经营难题、完成急难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

    公司全体党员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新气象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动公司“三一五三”战略落地,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四强三好”已成为东北证券特色党建文化品牌。

    以学促思

    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高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东北证券党委于10月20日-10月22日在通化市杨靖宇干部学院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如何做好支部工作;通过全面学习公司35年来的成长发展历史,了解公司重要历史节点那些举步维艰、惊心动魄的故事,坚定了为公司美好明天接续奋斗的豪情壮志。

    与此同时,公司基层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赴驻吉战略支援部队、四保临江纪念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松原历史博物馆、柳州军事博物园等地开展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展现党员在基层组织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学促用

    深入基层用心倾听员工心声

    东北证券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基层实际,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问题,又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主题教育期间,公司党委班子用脚步纵横南北,用心倾听声音,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实地调研走访。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并聚焦公司“二次创业”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列出高质量党建、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理、合规风控、组织活力提升等多方面重点题目,实行谋题、破题、解题“全过程”闭环落实。同时,公司党委坚持“身入”基层、“心系”基层,针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与一线员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坚持办实事、解民忧,做到“基层反馈,必有回响”,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东北证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多次交流分享,从思想上把党建工作摆在支部建设的首要位置,树立抓好党建才能抓好业务、抓好党建可以促进业务的正确观念。通过分享交流,各基层党组织不仅开拓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学习干劲,坚定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助力公司“三一五三”战略实施落地,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以学促管

    深入践行证券行业荣辱观

    东北证券党委结合“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和“十个坚持、十个反对”的行业荣辱观的相关要求,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找准问题短板和差距不足,利用支部党员大会,深入查摆分析,推动整改落实。同时坚决防止出现“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及各种形式主义问题,把主题教育与诚信执业、廉洁从业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守合规底线,坚持执业操守,提升职业道德水平。

    同时,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管理,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特别是在公司成立35周年之际,各支部组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公司上下树立、践行证券行业荣辱观,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优势,助推行业文化理念落地生根。

    以学促进

    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一员,东北证券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站稳资本市场人民性的立场,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公司弘扬“融合、创新、专注、至简”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公司投教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合监管机构、交易所、地方政府、上市公司、媒体等各方主体,发挥优势资源力量,牢记“尊重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社会责任,努力构建覆盖全市场的完整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大格局。依据闭环管理体系进一步创新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思路,用心为投资者服务,用专业为投资者赋能,全方位提升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水平,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践行与广大投资者之间的美丽之约,共筑美好中国梦。

    同时,东北证券接续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投身公益行动,赓续文化,践行初心使命。2020年,东北证券签约帮扶县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铺开,东北证券深度参与,多措并举,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为帮扶县提供产业、公益、消费、组织、智力、文化等方面的帮扶支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东北证券连续多年通过“东北证券融·新希望公益基金”支持各类公益项目,优化公益生态,形成帮扶合力,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东北证券表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金融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资本市场全方位改革正推动证券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东北证券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和吉林全面振兴的时代洪流,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重任,以党建引领修炼文化内功,锐意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突破,为推进“三一五三”战略,把公司打造成“以中小创新企业投行及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全能型券商”而不懈奋斗!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