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海通证券:天猫双11 增量红利效应显著 店播、私域全面爆发

2023-11-09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1月7日,海通证券发布了双11行业研报,报告认为,淘天集团今年双11的商家赋能举措正逐步落地,“特别是在商家私域店播、新品牌等方面,增量红利效应显著”。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AI技术、商家私域、内容化是今年天猫双11重要的三大增量红利板块,特别是商家私域店铺运营方面,由于淘天以店铺为核心的商业生态,更有利于商家运营私域,提高复购率,积累长期成长价值。在成交额之外,双11已经成为商家重要的拉新、获客节点。

    在今年双11的发布会上,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珊特别提出,今年双11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帮助品牌商家获取最大规模用户增长,沉淀品牌资产、提升品牌力。

    数据显示,双11开售以来,淘天平台商家会员订单增长不断提速。截至11月7日,连续多日同比增长超100%,包括服饰消费电子、生鲜在内的多个行业表现亮眼,部分行业会员成交同比增长在30%以上。

    除了店铺会员成交,品牌店播也成为今年双11的重要亮点。相对于以明星带货的达人直播间,店铺直播更有利于品牌的会员、粉丝积累,与达人主播的商品爆发形成了重要互补。此外,AI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也为今年双11注入新动力。今年双11,大模型原生AI应用“淘宝问问”首次投入使用,通过AI问答明确消费者购物需求,解决传统搜索长尾问题。

    海通证券认为,“大促模式”下,“淘宝问问”将综合立减、满减等大促优惠信息,生成最优购买建议,降低用户挑选与决策成本。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