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开源证券: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8-25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证券日报》记者从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证券”)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源证券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证监会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决心干劲,努力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做“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时代的灯塔。开源证券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先后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证监会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举办领导班子读书班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举办7期中心组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研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学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奋进力量。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开源证券坚持运用调研工作“五字诀”,聚焦打造“一流北交所特色券商建设”“助力优质企业登陆北交所新三板”“加快财富管理转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科技赋能”等重点课题,围绕一线员工、客户代表、中小企业、同业机构等重点对象,主动请进来、走出去、下基层、进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客户回访、交流座谈、问卷调查、分析研判等方式,倾听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学习可以借鉴的先进经验做法,以问题大调研推动开源证券发展大提升。截至目前,领导班子累计开展调研40次,调研单位123个次,调研对象1165人次,发出意见建议征集表近300份,形成调研报告20份,找准“切口”、靶向施策,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120项,不断掀起大兴调查研究的热潮。

    主题教育“考卷”答得好不好,职工群众说了算。开源证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职工为本”的发展理念,把为职工办实事和为投资者解难题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开源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带有唐风唐韵文化基因的各类投教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投教活动56场,覆盖168万人次;制作原创公益宣传品28种近3万件、各类图文、视频400余种,全网点击量3970万次,形成风格鲜明、品质精良的投教工作体系,汇聚各方力量做好金融服务。坚持把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挂在心上,广泛开展“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印发《十项实事工作方案》及配套清单,建成北京区域中心食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母婴室,为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互助保险,举办“珍爱生命救在身边”健康讲座,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争上游。下一步,开源证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打造“一流北交所特色券商”和“最佳中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商”的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