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5·15渤海证券投保志愿健步走活动举行

2023-05-15 1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朱宝琛

    2023年5月13日,初夏阳光热烈,正值我国资本市场第五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之际,在天津证监局的指导下,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主办的主题健步走活动在天津水上公园成功举行。

    1.jpeg

    渤海证券/供图

    天津证监局、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天津上市公司协会、中信证券投教基地、天弘基金投教基地、和融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渤海汇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多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家高校师生以及渤海证券天津地区多家分支机构代表,一同参加投保健步走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活动主题。一方面,宣传普及“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的相关业务知识;另一方面,深度结合打非宣传月主题“投资理财不受骗,查清资质是关键”开展打非防非街拍宣传活动;再一方面,通过携手健步走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理性投资,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为了有效贯彻中国证监会关于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的宣传主旨,本次健步走活动特设置了多个补给中心,加强投资者互动环节,让广大投资者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努力增加广大投资者的获得感。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补给中心,现场志愿者们与广大投资者进行知识问答,快问快答,你答我猜等互动;积极普及注册制知识、讲好新规的故事、有效揭示潜在的风险;重点宣传全面注册制改革后交易规则的变化,退市制度的安排等;助力全面注册制改革平稳运行。

    本次健步走活动与防非宣传月深度融合。专门设立了防非补给中心,通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合法机构作用,抵制非法证券期货活动,致力于减少投资者上当受骗。现场志愿者高举宣传旗帜:投资理财不受骗,查清资质是关键。活动引入了“街拍”环节,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的工作原则,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打非防非”,让更多的投资者讲述“防非经历”,让更多投资者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渤海证券多年来高度重视投资者保护工作,不仅兴建了天津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而且年年持续输出优质投教作品与服务活动。本次健步走活动就是普惠广大投资者的具体行动。为了利用好健步走的平台,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专程租用了网红市民公园“水上公园”,比邻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5·15活动现场设置了多块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原创投教产品,让更多更好的投教产品惠及投资者。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