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国银河证券年金综合评价暨研究服务发布

2023-05-10 20: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5月10日,中国银河证券发布中国银河证券年金综合评价暨研究服务,这是中国银河证券结合基金评价优势与自身在企业年金上的“银河经验”,积极响应国家养老发展战略而推出的新服务,并通过年金机制间接服务背后的企业员工和机构事业单位职工。

    中国银河证券作为基金评价机构,发挥基金评价业务优势,新增拓展年金综合评价。与基金评价业务不同的是,年金综合评价属于非公开的客户委托评价,是“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年金研究服务是指签约机构聘请中国银河证券就相关单位的年金方案、员工选择权、年金投资规划、投资监督、投资评价等方面以课题报告形式提供的研究服务。

    中国银河证券年金综合评价系统已于2023年4月下旬投产上线。该系统通过客户提供的“脱敏”后年金组合净值与持股比例等数据,结合公募基金、股市债市数据,展示客户委托年金组合的评价结果。该系统通过构建九条基准进行多基准综合评价,并对标公募基金进行比较研究,寻找年金组合投资运作与公募基金的共同点与差异点,从中更好地跟踪分析研判年金组合投资运作相关情况。该系统由中国银河证券自主设计开发,可以快速、敏捷地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响应,目前该系统不断新增研究模型产品,不断优化完善迭代更新。

    据悉,2023年4月27日,中国银河证券发布了新一轮发展战略,公司使命是“金融报国、客户至上”,提出了打造“五位一体”业务模式与构建“三化一同”体制机制。五位即老百姓身边的理财顾问、企业家信任的投资银行专家、机构客户依赖的全链条服务商、国际市场综合的业务提供商、资本市场专业的投资交易商。一体即母子公司一体化的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通过市场化、平台化、数字化、全面协同,真正实现传统券商向现代投行的转变。

    一直以来,中国银河证券高度重视养老三大支柱,不仅服务第一支柱的社保基金,提供研究等综合服务,也在第二支柱上积极筹划,2018年中国银河证券加入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并成为会员单位,公司基金研究中心聚焦基金投资管理监督领域的研究评价与分析工作,探索为部分省市提供职业年金的组合评价与管理咨询服务,也结合机构条线业务规划为央企与国企提供企业年金组合评价等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