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九家券商荣获2022年度金融信息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3-05-04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为发挥企业标准“领跑者”标杆引领作用,鼓励证券期货业经营机构公开高水平的企业标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证券、期货、基金三家协会共同开展了2022年度金融信息服务领域金融分布式账本技术应用(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证券行业区块链电子证据、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证券期货业金融机构)等三项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

    近期,经过评估及公示程序,13家机构的14项企业标准荣获2022年度金融信息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其中证券公司9家:西南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国盛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浙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财达证券。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通过行业协会等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确定标准领跑者的一项国家鼓励性政策。中证协已连续三年开展证券行业的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对证券行业而言,积极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有助于推动企业提高投资者服务标准质量,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有利于引导行业机构向“领跑者”标准靠拢,提升行业整体的信息服务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中证协将通过加强培训、组织推广交流、编制示范实践等方式,积极推动行业机构加强企业标准建设,推动数字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新贡献。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