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首创证券持续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科教融合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23-03-24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3月20日,“人工智能、3D打印、激光切割、科学”四大课程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白音察干第一小学“上新”,至此,由首创证券捐资支持,定向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卓资县、察右后旗建设的3间壹基金壹乐园科创教室全部投入使用,兴和县育才小学、卓资县北京朝阳学校小学部、白音察干第一小学的科创课正式开课。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当时的兴和县贫困户人多户散,致贫原因复杂,因学致贫是重要因素之一。在兴和县全面脱贫后,当地的教育资源有显著提升,但师资力量尚有薄弱点,孩子们的视野还不够开阔。经过多方调研,首创证券摸清情况后,决定为兴和县的孩子们打开一扇兴趣之窗,采取远程视频支教的方式,为当地小学的孩子们网络支教课。

    首创证券“筑梦课堂”志愿者用一根网线、一台电脑,连接起了乡村和城市,也拉近了孩子和支教老师的距离。从趣味经济到防诈骗知识,从乐器启蒙到生活科学知识,从中国传统文化到山川地理知识……兼顾知识性、趣味性与互动性,精心设计的涵盖少儿财商类、科学类、人文类的课程,为乡村孩子进一步了解外部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科教融合,公益呵护,让更多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成才。未来,首创证券将不忘初心,继续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在长期、可持续、有价值的教育公益道路上继续耕耘,探索更多切实见效的帮扶模式,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