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升级

2023-03-20 14: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何文英

    3月20日,方正证券举行投资者教育基地重装开业暨方正证券投教示范村——“光合汇”投教图书室捐建签约仪式,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湖南证监局投保工作处处长邱孝,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朱琦,宁乡市流沙河镇赤塅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朱志军,方正证券执委会委员、副总裁姜志军,方正证券副总裁、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郁柳,方正证券零售业务部行政负责人朱双果以及方正证券长沙地区分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于2017年3月份开设运营,是中国证监会授牌的湖南省首家国家级投教基地。本次重装升级后,基地建设面积扩大至700余平方米,创新性地引入了人机交互平台、体感互动游戏、VR敲钟体验等高科技设施,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教内容。长期以来,方正证券以投教基地为中心,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投教工作,积极探索“投教+公益+乡村振兴”“投教+国民教育”的特色模式,围绕“投教+”精心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活动,切实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添一份力。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表示,方正证券投教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辖区投教人才培养的摇篮,始终致力于建设辖区投教基地建设的范本,始终致力于成为辖区投教基地的中坚力量,为湖南辖区投教基地实现各市州全覆盖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接下来继续充分发挥湖南辖区投教事业领头雁的作用。

    方正证券执委会委员、副总裁姜志军表示,方正证券一直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与合法权益保护,谨守初心、持续加大投入,着力构建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一流投教基地扎实提高基地软硬实力,持续打造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品牌特色,切实践行保护投资者的社会责任,推动投教工作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基地本次重装开业,率先实现行业内投教基地的迭代升级改造。

    方正证券副总裁、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郁柳表示将发挥方正证券人才资源聚集优势,推动金融知识进基层、进乡村,不断深入探索“投教+公益+乡村振兴”特色新模式,在前期开展财商知识进校园,资助困难学生的基础上,这次将开展投教进乡村活动,捐赠建设“光合汇”投教图书室,真正实现“智志双扶”,人才振兴。

    活动现场,方正证券与投教示范村代表就“光合汇”投教图书室捐建进行了现场签约。方正证券将选择7个村庄建设投教示范村,在硬件支持方面,为每个示范村捐建一个“光合汇”投教图书室,支持投屏、电脑打印、远程视频等信息化硬件设备和金融知识普及相关的读本材料;在活动开展方面,将通过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提升当地村民金融素养,培育理性投资理念。

    投教示范村签约代表朱志军对方正证券表达了感谢,表示回到村里面后将对照要求,结合村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实施好这一项目。图书室的捐建将改善农村的文化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办公条件,投教知识进社区也将助力扫除乡村金融知识盲点,降低村民们因为金融知识不足而导致的金融风险,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本次活动中,方正证券投教基地IP形象“方小牛”正式发布亮相。IP形象“方小牛”为方正证券投教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并设计制作的,其形象设计以“牛”为灵感,带有方正证券Logo的牛角头盔寓意方正证券时刻为投资者保驾护航;胸部屏幕方块的向上箭头代表着对股市牛气冲天的美好期盼;形象软萌亲和、活泼可爱,也寓意方正证券与投资者真诚互信、携手共赢。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