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人事变动 王晟出任中国银河总裁

2022-07-13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又有券商人事大变动。

    7月13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王晟不再担任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职务,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紧接着,中国银河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王晟担任公司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并推荐王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其中,推荐王晟为公司执行董事候选人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王晟自2022年7月份起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从业经历来看,王晟于2002年加入中金公司,先后参与了电信、金融、能源和医药等多个行业的改革重组,常年服务于多家国内外龙头企业,领导完成了诸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资本市场交易。

    王晟自2010年起在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历任股本组牵头人、业务开发委员会负责人、战略型客户组C组负责人,2016年6月份至2018年3月份任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负责人,2018年3月份至2020年3月份任中金公司总裁助理、投资银行部执行负责人,2020年3月份至2022年7月份任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投资银行部负责人,2021年1月份至2022年7月份任中金公司党委委员。

    同时,因到龄退休,陈共炎不再担任中国银河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执行委员会主任职务,陈共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其他职务。同时,中国银河董事会同意公司执行董事陈亮担任公司董事长、执行委员会主任。而陈亮此前则是来自申万宏源的“老将”。

    股权穿透来看,中金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其持有中金公司40.11%股份;而中国银河、申万宏源的实际控制人也均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从证券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指标排名情况,中国银河的投行业务表现在头部券商中并不出彩,而努力实现“打造航母券商,建立现代投行”则是中国银河的战略目标。今年中国银河刚刚完成可转债的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约为77.35亿元,其中,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用于推动投资银行业务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