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兴业证券:一季度业绩下滑不会对配股发行产生重大影响

2022-05-13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5月13日晚间,兴业证券发布公告,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的申请已于4月18日通过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并于4月28日取得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874号)。

    不过,根据有关规定,兴业证券需要就2022年一季度业绩下滑对公司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证券的影响进行说明。

    兴业证券表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下降69.34%,实现净利润4.27亿元,同比下降72.72%,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降86.93%,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对资本市场造成比较大的冲击。2022年一季度,A股指数震荡下跌,受此影响,证券行业经营业绩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面对不利市场环境,公司稳健经营,积极进取,努力把握市场机会,经纪业务总体稳定,投资银行业务取得突破,但受市场影响自营投资业务收入和资产管理业务(含基金管理)业绩报酬计提金额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是造成公司2022年一季度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同时,兴业证券表示公司的配股公开发行证券申请已于4月18日通过了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发审会前,公司已在配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中对相关情况涉及的风险因素做出提示。

    兴业证券还表示,2022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情况稳定有序,经营业绩下滑幅度较大,主要由于权益类自营投资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含基金管理)受资本市场短期行情震荡影响导致。未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供应链逐步恢复,叠加各项财税支持政策,资本市场有望迎来回调,公司依然具备稳健的盈利基础。随着市场不利因素逐渐消除,在政策面利好政策的支持下,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下滑不会对公司当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兴业证券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正常,公司本次配股公开发行证券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公开发行证券的条件。公司2022年一季度业绩下滑不会对本次公开发行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不符合配股发行条件。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