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买入10亿元定期存款 预计收益金额511.11万元

2022-05-12 21: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周尚伃

    1月26日,中信证券A股配股发行成功,募资223.96亿元创下A股证券行业配股融资规模新高。2月8日晚间,中信证券抛出了关于利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月10日,中信证券于华夏银行开立了定期存款账户,并与华夏银行签订了存款业务协议,购买三笔固定期限存款,合计80亿元。

    5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公告,5月11日,公司赎回最后一笔固定期限存款,本金合计30亿元,实现收益1710万元。至此,公司已赎回在华夏银行购买的所有固定期限存款,收回本金80亿元,实现总收益3660.67万元。

    同时,中信证券表示继续进行现金管理,受托方为中信银行,金额为10亿元定期存款,现金管理期限为92天,预计年化收益率/存款利率为2%,预计收益金额为511.11万元,收益类型为保本。

    本次现金管理受托方中信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是中信证券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交所上市规则》《香港上市规则》,中信银行为中信证券的关联/连方。

    对此,中信证券表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周转需要,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