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财信证券将择机上市 “集团军”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2022-01-21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记者 肖伟

    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辅导备案报告信息,财信证券正式开始接受华创证券的上市辅导,未来,控股股东财信金控旗下各大业务板块将提供多方位支持,不断优化“集团军”协同助力种子企业成长的全链条资本市场服务,为湖南2025年冲刺200家上市公司,支持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财信证券明确瞄准IPO,相继完成公司更名、增资以及股份制改造,此次接受华创证券上市辅导,距离上市目标又近了一步。1月19日,证监会官网资本市场电子化信息披露平台发布了财信证券的辅导备案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1月13日,财信证券与华创证券签署辅导协议。根据辅导工作的安排,今年1月起,华创证券作为辅导机构,将与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对照辅导内容对财信证券现有的各方面情况进行摸底,形成全面、具体的辅导方案并开始实施。3月,财信证券主要上市辅导工作预计为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进行理论培训。4月,预计财信证券完成辅导计划,进行考核评估,并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财信证券有望最快将于今年4月向证监会递交IPO申请材料。

    在202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财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宛晨表示,财信证券将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大机遇,按照集团统一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体系化推动业务战略落地,加速业务布局,加快推进上市工作,为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化券商的战略目标夯实基础,并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综合化、定制化、整体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据了解,财信证券与财信金控旗下的财信信托、财信人寿、财信产业基金、湖南股交所等业务板块通力合作,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服务生态。根据公开信息,为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加快成长,实现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财信证券旗下直投子公司与直投基金协同发起设立新三板投资基金,还组建了近100人的投行团队服务中小企业,坚持不懈地耕耘新三板市场,截至目前共完成新三板企业推荐挂牌77家,正在督导新三板企业47家;湖南股交所现有30多家种子企业具备冲刺北交所的基本素质;财信产业基金通过自有资金、自主管理基金、参股基金投资的项目中,已有29家企业上市或过会,20家企业正在申报IPO;财信信托大力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优质上市企业;财信人寿持续加强在湘投资力度,并发挥引资入湘的桥头堡作用,积极支持湖南实体经济发展。上述业务板块均有不俗战绩,财信金控“集团军”作战模式日益成形。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