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海通国际石平:中国ESG市场表现出强劲增长趋势

2022-01-10 20: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讯 第十五届亚洲金融论坛(AFF)今日在中国香港正式开幕,本届AFF以“引领未来新常态迈向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主力探讨在全球经济重启下,发展可持续未来的新常态。

    作为中资金融机构中的ESG领导者,海通国际执行委员会委员石平受邀担任本届亚洲金融论坛首日首场圆桌讨论“ESG与可持续发展”之演讲嘉宾,与国际同业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石平在讨论环节中提及,“全球的ESG市场近年正呈现蓬勃的发展,中国ESG市场更表现出了强劲增长趋势。在中国承诺2030年碳达峰及2060年碳中和的背景下,我们已经看到了诸多ESG利好政策持续推出,这为企业及投资者投入与ESG相关投融资提供了强大支持。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绿色贷款市场及第二大的绿色债券市场,而增长空间仍然庞大。”

    石平表示,“中国香港2021年市场上共发行了104只绿色债券,而海通国际参与了当中40个发行项目。作为绿色金融市场主要参与者之一,我们看到整个ESG市场及生态系统更为完善。生态系统中的参与者包括发行人,投资银行,评级机构及第三方等多方已经对ESG投融资累积了深入的了解与经验,为将来整个亚洲区的ESG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各演讲嘉宾除了分享对亚洲ESG市场发展的观察与观点外,也在政策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当中,石平提出中国香港作为区域内领先的绿色金融市场,能够作为桥梁的角色,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投资于中国境内ESG发展的机会,也能支持境内投资者参与全球的ESG投资市场。他认为2021年中国香港政府所推出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是一个极佳开始,并期望政府继续推出更多利好政策,推动中国香港绿色金融市场发展成为全球ESG投资枢纽。(记者/周尚伃)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