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粤开证券陈梦洁:市场有望在1月下旬逐步企稳

2022-01-09 17: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开年第1个交易周,A股在景气赛道剧烈调整的情况下指数单边下挫。

    为此,1月9日,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复盘2019年以来电新板块的几轮良性调整,幅度均在15%-20%左右,而本轮电新自高位调整已超16%,后市下跌空间有限,电力设备板块三季度的密集成交区具备较强支撑。

    开年阶段资金略显犹豫混乱,上涨板块以低温板块的估值修复为主,市场担忧春季躁动已逝。A股“日历效应”的两会前政策预期升温,统计过去10年春节之后15个交易日,无论胜率还是涨跌均值,A股市场均有不错表现,春季躁动难言结束。而背后的逻辑支撑是:本轮行情始于经济下行周期之下稳增长预期升温带来的宽货币+宽信用,当前宽货币仍有发力空间,宽信用尚待显效,两点预期均尚未兑现。

    陈梦洁表示,今年经济双周期向下的情况与2012年较为相似,且经济下行压力或超2012年,因此,政策稳增长力度亦需强于2012年,政策“双宽”组合仍待进一步发力。叠加当前A股处于业绩的真空期与政策的密集期,后续春季躁动行情将主要由政策和事件驱动。

    对此,陈梦洁梳理了一季度市场重要的政策事件:1月底-2月初:关注中央一号文件与地方两会召开。从2004年起,中央已连续18年发布以“三农”(农业、农村、农民)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农业、种业板块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持续性不佳。3月中旬:关注全国两会定调。无论是地方两会还是全国两会,全年工作部署确立,指明全年新的改革方向以及政策重点支持产业布局,推动今年稳增长和重点支持产业的预期升温。关注稳增长低估值主线,基建与地产链条的房地产、建材、家电等以及扩内需的消费行业;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支持的高端制造、能源转型等。

    节奏上,陈梦洁认为,随着地方两会渐次召开,全年工作部署确立,市场有望在1月下旬逐步企稳,并随着全国两会前的预期升温,有望发动春季躁动行情,通过回溯历史A股高胜率和高赔率的方向表现,建议近期关注大盘股的α机会,节后关注中小盘的β弹性。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