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广发证券入选首届“点数成金”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示范案例

2021-12-08 15: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博

    12月8日,“广发证券发布”发布消息,近日,广发证券DCAR企业财务智能预警平台凭借卓越的科研创新实力,在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首届金羊“点数成金”数字金融创新案例示范活动中脱颖而出,经形式审核、专业评审、实地考察、路演答辩等环节评审,最终入选成为十大“金融科技创新应用示范案例”之一,这标志着广发证券的金融科技实力再次获得认可。

    据了解,2019年,广发证券启动数字化合规与风险监控体系DCAR建设,目标是借助大数据和AI技术落地监管要求的同时,打造“数字化合规与风控监控体系”,为全集团、全业务提供实时、连续、穿透式的合规与风险管理。

    目前,平台实现了对超过4000家A股上市主体的财务异常及舞弊粉饰识别的覆盖,及超过6000家发债企业的违约分析和预警支持,实现从财务合理性、持续盈利、独立性和融资能力4大类财务风险视角,识别企业为实控人利益输送、资本套利、争夺控制权等6大舞弊动机。整体来看,平台为有序推进金融改革发展、治理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以及探索行业金融科技创新及智能风控场景,提供实战参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