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川财证券陈雳:关注国家政策重点支持方向 继续看好国家战略重点布局领域

2021-09-02 15: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日,券商9月投资策略及金股密集出炉。

    9月2日,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发布最新观点称,宏观形势方面,7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增长不及预期,反映出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政治局会议提出“统筹今明两年经济工作”,意味着明年稳增长的压力有增无减,稳增长成为央行货币政策的关注点。年初下达的专项债额度存在一定的发不完的可能性,部分债项发行窗口或后移12月甚至明年一季度,债市供给对年内流动性的压力或将低于预期。四季度仍有大量MLF到期,央行年内仍有“降准置换MLF”的可能性,补充流动性缺口,银行体系流动性有望维持合理充裕。

    资金层面来看,截至8月27日,8月新成立基金总份额为178.76亿份,发行量上较上月基本持平,发行规模处于相对高位,主要是源于当前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北向资金方面,截至8月27日,8月北向资金当月净流入超180亿元,总体来看,北向资金当前更多是流向涨幅较小的板块,而对于涨幅过大的板块则处于减持状态。

    配置方面,陈雳建议关注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方向,近期这类方向也出现了较大的反弹。当前继续看好国家战略重点布局的领域,例如:乡村振兴方向的农业粮食、碳中和方向、国防军工、“卡脖子”的高端制造领域。

    投资建议方面,陈雳认为,一是“专精特新”方向:若长期依赖国外技术或产品,不弥补产业链自身短板和缺陷,那么未来可能再次出现类似“芯片”被卡脖子的情形。因此鼓励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路线也是增强国内的产业链韧性。

    二是军工板块,近期军工板块催化因素较多,同时包括新冠溯源争议、巴塔袭击案调查等,国际局势趋于复杂化下军工板块估值有望提升,当前处于中期报告披露期,航天军工板块业绩预期良好,建议关注航天军工产业链。

    三是基建方向,往年基建方向虽在“金九银十”并不存在超预期表现,但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债发行规模在全年计划发行规模中的占比明显低于2019、2020年同期水平,年内财政发力呈现明显的后置特点。且三季度为项目建设传统旺季,项目融资需求旺盛,基建投资增速值得期待。

    四是农业板块,政治局会议提出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口粮安全,稳定生猪生产,同时供需层面,海外方面以巴西为代表的粮食生产国家受“旱灾”影响,当前全球粮食供给偏紧,而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和用种大国,农作物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

    在金股方面,川财证券9月份金股组合包括,豪能股份(汽车)、利君股份(机械)、杉杉股份(化工)、中航机电(军工)、吉电股份(电力)、金能科技(煤炭)、川发龙蟒(化工)、中海油服(石化)、贵州茅台(食品饮料)、当代文体(休闲服务)。

    回顾8月份金股表现方面,8月份川财金股组合收益率为17.94%,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12%,当月川财金股组合的超额收益为18.06%。金股组合中涨幅居前的标的为:川发龙蟒(+53.10%)、中航机电(+41.41%)、旗滨集团(+31.34%)。今年1-8月,川财金股组合累计收益率为36.1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7.78%,川财金股组合的超额收益为43.97%。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