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 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

2021-07-25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7月25日,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市场流动性开始趋紧,预计板块极致分化提前终结,但市场整体大幅修正风险很低,稳中向好的宏观基本面支撑结构再平衡,成长板块从高位赛道轮动到低位,部分消费和医药行业具备左侧布局价值。

    首先,近期市场增量资金流入趋缓,场内活跃投资者仓位快速接近年初高点,存量资金恐慌性调仓,后续调仓效应趋于减弱,配置型外资年内首次持续流出新能源板块,流入消费板块。其次,宏观层面流动性仍然宽松,抱团瓦解的市场冲击弱于一季度,下半年宏观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支撑市场结构再平衡,传统核心资产负面预期已充分反映,再平衡过程中有估值修复空间。

    中信证券表示,配置层面,结构再平衡过程中“高切低”将成为主要特征。在市场资金层面的约束下,板块极致分化将提前终结,成长制造板块抱团提前快速透支了半年报季的行情。然而,整体经济结构性问题的修复需要时间,短期缺乏轮动接力板块,延长了市场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转换阶段的时间。在这个阶段,市场的结构再平衡就是主要特征。在配置上,建议从成长制造板块里高位的赛道转向相对低位的赛道,如军工板块;并可以考虑逐步左侧布局当下估值调整非常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

    同时,中信证券认为,部分景气回升的消费和医药行业当前就具备左侧配置价值。消费领域,高景气和供应端结构改善的细分行业完全可以支撑当下资金对高增长品种的需求。具体而言,建议关注受益库存出清、行业格局优化和国潮崛起大趋势的服装,受益高端消费需求持续高增以及中小品牌出清的珠宝饰品,受益中高端产品持续高增长的啤酒,受益需求回补、消费升级和全国化加速的次高端白酒,行业持续爆发式高增长的医美,因交易层面因素大幅调整的服务机器人,以及缺芯问题缓解后车型结构推动供给端深刻变化的国产汽车。医药领域,建议继续建议关注CXO、疫苗、制药设备、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机会。疫情后时代医药板块的刚需属性已经非常明确,结合下半年高成长性高估值公司的提前估值切换,已经出现极具性价比的布局机会。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