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建议把握三季度新能源和半导体入场时机

2021-07-19 08: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7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最新研究观点称,7月A股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近期基本面预期上修,政策预期分歧加大,极致的市场分化阶段性收敛,风格再平衡,价值板块阶段性修复,高景气成长板块则从抱团阶段进入轮动阶段。

    首先,基本面预期改善,政策预期分歧加大,降准的核心在于防范金融风险,并对冲MLF到期高峰,预计7月政治局会议定调以稳为主,之后将重聚政策共识,期间政策密集落地催化的浦东和碳交易主题值得关注。

    其次,A股仍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基本面复苏依然不均衡、不稳固,进入共振恢复期还需时间,同时,市场高波动和快轮动的背后是分歧,增量资金入场依然有限。

    最后,交易与估值约束下,市场前期的极致分化将继续收敛,市场风格再平衡,一方面,基本面预期好转的传统价值板块龙头会阶段性修复;另一方面,高景气成长板块已从抱团阶段进入轮动阶段,近期重点关注军工、CXO&医疗服务、云计算、物联网、化妆品&医美的轮动机会;另外,对于三季度的主线新能源和半导体,建议把握后续波动带来的入场时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