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为实现双碳目标注入金融力量 国海证券发布绿色金融行动方案

2021-07-02 19: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商惟玮

    本报见习记者 商惟玮

    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国海证券近日发布了《国海证券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21-2023)》,从顶层架构明确绿色金融是公司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确定坚持以绿色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成为国内、广西绿色金融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的目标。

    《国海证券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21-2023)》从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加强绿色资产创设、深入开展绿色研究、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进无纸化绿色业务与服务、大力推行绿色办公、积极推广绿色生活、参与绿色公益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绿色金融行动方案的举措和目标,并对公司各条线提出了具体任务要求。

    2020年12月,广西发布了“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强区,指出要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促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2021年4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专题会,探讨证券行业如何发挥金融力量,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倡导全行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证监会的决策安排,发挥投资银行专业优势,积极践行行业责任,为保障“碳中和”目标实现注入金融力量。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和资源配置中枢的金融机构,作为广西唯一的地方法人证券公司,国海证券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从自身做起助力绿色低碳变革。

    据了解,国海证券专门成立了由董事长任组长、总裁任执行组长、公司高管及各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推进和统筹协调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实施,达到预期目标。

    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持续推动国家绿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业务。近年来,国海证券助力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深交所首批也是广西首单“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支持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广西首单农垦系统农村产业融合专项债券,落地集通铁路客户收费权绿色资产支持计划,该项目被纳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欧洲推荐的中国绿色ABS宣传项目。推出“碳中和”系列专题策略报告及相关行业分析报告,投资环保行业龙头企业景津环保、全国第二大CDMO上市企业康龙化成、视频云服务商当虹科技等企业。下一步,公司将继续秉承证券行业守正创新要求,紧扣新时代金融工作核心任务推进产品创新,持续推进绿色公司债、绿色金融债、碳中和债、可持续发展挂钩债、绿色资产证券化等创新产品的发行;深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核心赛道,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满足投资者的财富保值增值需求。

    在《国海证券绿色金融行动方案(2021-2023)》中明确投行部门要加大绿色企业或绿色产业方向的股权及债券项目储备,提升为绿色企业直接融资的规模;资管部门要丰富绿色融资工具和手段,加强绿色资管产品创设,构建绿色投资生态圈,提升绿色资产管理能力;研究部门要深入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背景和切实可行的实现路径,为相关决策部门和产业主管部门的政策制定提供有益的意见建议,强化研究成果为行业和企业提供决策建议;国海创新资本要积极推动绿色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重点投资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此外,国海证券还将通过加强绿色金融业务培训、倡导绿色办公、提高无纸化办公率、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等,组织员工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助力低碳社会转型。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