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纳入深股通首周 华林证券获净买入超千万元

2021-06-19 11: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6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的公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2021年6月15日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调整后,华林证券(证券代码:002945)于2021年6月15日起正式成为深证成份指数样本股。

    此外,6月8日,香港交易所发布《深股通股票/中华通股票名单之更改(2021年6月)》。根据该名单,自2021年6月15日起,华林证券正式加入深股通股票名单。

    都说“北向资金”是外资聪明钱,它往往能先于市场觉察到投资先机。作为首次纳入深股通名单的券商,华林证券“出海”首周,即迎来了头部外资机构的加仓。

    截至6月17日收盘,北向资金已持有华林证券98.34万股,以均价计算,北向资金已累计买入华林证券1238.1万元,位居深股通非银金融标的股前茅,在35家新增名单中位列第九。“入港”首周,华林证券获得美林、摩根大通、瑞士信贷、瑞银证券等海外机构及QFII的加持。

    作为国内中小券商的“绩优生”,华林证券近日正式官宣了公司新战略,具备“互联网+金融”背景的新总裁韦洪波正式履新。

    日前,华林证券董事长林立表示,2021年是华林证券互联网裂变的元年,公司已经确定打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战略目标。据介绍,华林证券在推动财富管理、公司金融、FICC等核心业务模式进行“互联网化”变革、迭代的同时,也将通过科技化的办公系统、敏捷化的组织模式及扁平化的管理架构来激发组织创意与生产力,让组织敏捷而柔韧,实现快速响应、精准执行、持续创新。

    事实上,互联网端的转型一直是券商努力的方向,近些年随着金融科技的崛起,互联网化和金融科技概念结合已经成为券商转型的重点核心。“未来金融科技实力的构建将是券商卡位新赛道的关键,”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此前表示。这意味着券商的金融科技投入将是长期性、持续性的过程,同样,科技金融业将带来券商估值逻辑的重塑。

    据港交所公告,此次深股通扩容的股票名单新增35家,本周获北向资金持仓市值57811.81万元,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海外资本对新调入样本股的肯定。

    华林证券表示,此次成为深证成指及深股通的标的股票,对公司而言意义深远。一方面,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另一方面,通过深港通交易机制,公司或将进一步提高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知名度,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和未来引入战略投资者打下基础。同时,境外投资者的参与也将对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将促进公司进一步丰富投资者结构,满足多样化的跨境投资需求,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持续增强经营能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