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李新华:长江证券要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力量

2021-05-26 14: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5月2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长江资本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资本市场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论坛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共设置了8场嘉宾演讲和1场圆桌论坛,吸引了社科院学部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沪深交易所、股转公司以及重点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上市公司在内的300余位与会嘉宾、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

    长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华在致辞中表示:“长江证券始终把湖北当做根据地,坚持‘深耕湖北’战略,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公司已与所有省辖市州及部分县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省内设立80家分支机构,累计帮助省内企业23家IPO上市,超过130家挂牌新三板,超过1300家挂牌区域股权市场,帮助开展股权融资和债券融资近400次,融资规模近2000亿元,在湖北注册设立13只股权投资基金主投湖北企业管理规模超百亿元。公司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设立172家分支机构,累计帮助44家企业上市,帮助企业融资超600次,融资规模超3400亿元。同时,公司还在中小企业培育、民营企业纾困、保险+期货”产业服务、投资者教育、绿色金融、金融扶贫、公益慈善等方面积极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

    李新华表示:“公司要当好‘政府智囊’,履行顾问职责,为区域资本市场建设建言献策;要当好‘企业伙伴’,大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陪伴优质企业健康成长;要当好‘财富管家’,满足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在演讲环节,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站在资本市场顶层设计、制度建设的高度,对中国资本市场站在关键历史时期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发表了看法。

    他指出,中国间接融资为主的金融体系事实上承担了中国资本形成的重要责任。举例来说:2020年7月,中国存款类机构本外币国内贷款共172.355万亿人民币,其中,中长期贷款有107.206万亿人民币,占国内贷款总额的62.2%。因此,站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需要建立一个金融机构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资本市场。他提出的措施包括稳步提升安全资产在债务市场中的占比、优化债市投资者结构、股市大力发展注册制、从底层技术和制度建设着手发展金融科技等。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丽、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总监陈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陈志勇等也发表了相关主题演讲,对新三板、创业板、科创板改革经验做了回顾总结,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前景做了展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