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太平洋证券:3月份市场进入收获期

2021-02-26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2月26日,太平洋证券发布3月份金股及策略,金股包括邮储银行、中国平安、开滦股份、卫星石化、旗滨集团、天铁股份、养元饮品、蓝思科技、联想集团、梦网科技。

    对于3月份A股的走势,太平洋证券表示,近期“抱团股”回调拖累大盘,主因在于国内外微观资金的变化。结合近期行情表现来看,即使前期抱团品种解体,资金仍是流向具有业绩支撑的顺周期品种,结构仍是核心。近期表现较好的中证1000指数其成分股市值位居全市场中等偏上水位,并不能代表A股市场尾部的小市值个股,由此不可将近期的风格切换单纯解读为A股大票向小票的切换。短期外围流动性将延续宽松友好,国内货币维持紧平衡,经济仍在复苏中,微观流动性更值得关注。弱美元背景下,外资流入存在持续性,但需关注其结构上的分化;国内公募发行放缓,市场波动加大增强赎回和调仓压力。进入3月,两会政策和一季报预期逐步兑现,市场进入收获期,春季躁动后半程。

    配置建议方面,太平洋证券认为顺周期行情扩围,关注细分行业龙头。一是,货币“紧平衡”中估值修复品种:各细分行业龙头;二是,受益经济复苏且低估值的品种:银行、保险;三是,受益出口驱动且补库存的中游制造:化工、有色、机械;四是,“消费内循环”: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五是,“科技内循环”: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军工、云计算。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