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广发证券2021年将继续发力投顾队伍建设

2021-01-19 17: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投资顾问作为财富管理业务中与客户沟通交流的关键一环,其整体素质能够体现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的部分成果。业内人士认为,有核心竞争力的投资顾问队伍,将更好的助力券商从以产品销售为标志的财富管理1.0时代向以买方投资顾问为代表的财富管理2.0时代进阶。

    券商对于投顾队伍的建设也一直在“加码”。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20年,在券商从业人员中,投资顾问人数为6.09万人,增幅达到14.62%。

    以广发证券为例,广发证券在行业中率先开启财富管理转型,而随着国内财富管理业务的不断发展,金融机构的财富管理转型成果初步显现。

    展望2021年,广发证券表示,将继续增强投资顾问队伍实力,通过优化“星·投顾”培训体系、丰富投资顾问展业形式、提高投资顾问与客户互动体验等方式,打造一支具备“了解客户、精通产品、掌握配置、严守风控和运用科技”等五大核心能力的投资顾问队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财富管理服务。

    投资顾问培训培养方面,据悉,广发证券用了长达5年的时间首创行业领先的“星·投顾”培训体系,课程体系借鉴了国内外专业机构成熟的金融课程,课程内容聚焦资产配置、金融产品、投资分析原理、合规风控、金融科技等领域,为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培养专业人才。

    投资顾问展业形式方面,广发证券筹建专职资讯生产队伍,集合系统内的优秀投资顾问,借助发展研究中心行业领先的研究实力,生产高品质、精品投资顾问资讯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端化的投资顾问咨询服务。2021年,广发证券投资顾问团队将全新升级各类别的优质产品如金股棒、睿组合、金牌荐股等,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提高客户互动体验方面,多样化的客户互动形式将是2021年广发证券投资顾问团队的探索重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通过互联网手段获取投资服务和建议,近几年,广发证券投资顾问团队也正向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服务方式发展,开发直播、短视频等多种互动方式,针对财经热点解读、投资者教育等内容与客户进行线上交流。例如,首场新财富获奖投资顾问对客直播于2021年1月21号晚在易淘金APP、抖音、支付宝财富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公众号同步上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