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广发证券曲东荣:金融科技引领财富管理“智”时代

2020-12-30 1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日,广发证券易淘金App全新版本“云智版”正式发布。新版本在财富管理陪伴式服务、数字化及智能化、平台客户体验三大方面进行了创新,推出云上财富管家、智能条件单、智能AI主播等九项产品和功能,聚合了广发证券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与投资研究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流程陪伴式财富管理服务,助力客户实现财富增值。

    据了解,易淘金App作为广发证券全自主开发的移动端顾问式投资理财综合服务平台,立足点在于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建立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网上平台,以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助力客户实现财富增值,目前用户总数已超3000万。

    广发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曲东荣表示:“科技是为金融企业赋能的最有效工具之一,本次云上财富管家、AI智能主播、智能条件单等功能的研发上线,就是在探索科技在金融行业更多的落地场景,力求通过沉浸式服务体验、流畅线上交互、智能投资策略工具来辅助客户进行投资决策,全面提升客户的投资效率和平台使用体验。”

    就云智版新功能,本报记者与曲东荣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了解。曲东荣表示,广发易淘金App云智版主要在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一是实现易淘金App数字化及智能化提升;二是打造财富管理陪伴式服务;三是优化提升平台客户体验。

    据曲东荣介绍,财富管理陪伴式服务创新由“云上财富管家”、“指数专区”和“大咖严选”等三项功能共同打造。“云上财富管家”功能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高端理财需求,其借助5G通讯时延极短的特性,可实现远程语音沟通和屏幕实时共享。用户可以通过易淘金App或微信接收到客户经理的沟通邀请,也可以通过易淘金App向客户经理发起邀请,对方接受后便可开启屏幕实时共享和语音沟通。

    数字化及智能化创新包括“AI智能主播”、“智能条件单”、“千人千面”等三项功能和服务。其中,广发证券引入了证券行业首位AI智能主播。AI智能主播以公司员工为原型,结合录制该员工的一系列音频和视频,通过语音识别、语义理解、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特征提取等多项前沿智能科技打造而成。当前,AI智能主播已应用于早盘视点、盘中热点、收盘点评等实时资讯场景,极大地提升了视频内容的制作能力,丰富了平台资讯在客户服务方面的表现形式。另外,易淘金云智版重磅上线了“智能条件单”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进行买入、卖出、止盈止损、持仓回本等多种条件设置,对股票进行跟踪监控。“智能条件单”全程无需用户盯盘,不仅有效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而且较人工盯盘更加精确、及时、高效。

    曲东荣表示,易淘金APP已经成为我司财富管理转型战略落地的主要载体。财富管理方面,我们围绕客户需求,一方面,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在业内首次推出App证券理财版,实现易淘金App在证券交易版和证券理财版间随心切换;另一方面,重点结合我司业内领先的投研品牌及专业能力,打造大咖严选、指数大师等特色服务专区,向客户输出广发证券强大的投研成果,打造理财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理财服务体系、服务流程及服务机制,广发证券能够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地满足客户的多样化理财服务需求,助力客户资产保值增值。

    “未来,广发证券易淘金计划从四个方面进行持续优化:第一,持续深化平台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第二,构建平台财富管理差异化竞争优势;第三,全面提升平台用户体验;第四,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减少投资顾问服务收入对佣金的依赖。”曲东荣如是说。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