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从这家刚满“周岁”的党支部看浙商证券如何党建结对共建

2020-10-15 11: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见习记者 冯思婕

    开展结对共建是浙商证券近年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主攻”方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先后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客户以及集团系统内兄弟单位等156家党组织结对共建,在“党建搭台、业务唱戏”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尝到了党建融合业务的“甜头”。

    浙商证券温岭人民东路党支部,是浙商证券“家族”86家党支部最为年轻的成员之一,成立于2019年2月21日,现有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因为年轻,家里分配给“她”的“任务”自然也不重,但“她”不甘“落后”!人常说“年轻就是资本,要不怕折腾,要敢于创新”,于是“她”就有了勇气,也有了动力,也取得了“一点点”小成绩。

    那么,“她”有哪些新招呢?

    第一招:与企业“娘家”结对,轻松拿下150家会员

    去年3月,“她”才刚“满月”,党建是什么“东东”,“她”也“不懂”,但是“她”有勇气,于是“她”就向温岭市工商联请教,以“小朋友”的身份虚心向他们学习党建经验,开展了“第一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结对共建过程中,“她”了解到他们有“三服务”要求,急需要“她”这样的金融专家给他们大约150家规模以上企业家会员提供金融知识普及与投资服务。“她”想:这样很好,既可以学到党建知识,也可以开拓业务,于是,“她”满口答应。目前,“她”正在践行承诺,已一对一上门走访了万邦德、中马传动、大元泵业、爱仕达等50多家会员企业,重点宣讲创业板注册制及新三板分层制度,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了多层次资本运作服务,初步实现了对温岭市9家已上市公司业务的全覆盖;7月初,“她”又重点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了市值增值服务,为他们参与创业板与科创板网下打新提供专业服务,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第二招:与统战“精英”联盟,成功做大“她”的“朋友圈”

    作为温岭市工商联唯一的券商副会长单位,“她”积极申请,并成功加入温岭市统战团体党建联盟,这可是“大户人家”啊,旗下有乡贤会、商会、侨联、台联、新联会等企业家、各行业精英组成的多个协会。去年9月24日,温岭市统战团体党建联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她”在会上结合行业特点,进行了主题发言,隆重推出并介绍了“浙商证券家族”实力,当场有20多家联盟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对“她”提供的企业投融资服务、新三板上市、私募产品财富增值服务,很感兴趣,初步达成了业务合作与产品购买意向。这也让“她”的知名度又慢慢从工商联扩大到了全市的统战联盟。

    第三招:与属地街道结对,成功委以商会会长重任

    自从加入市工商联、市统战联盟这两个高端“俱乐部”后,“她”的“名气”就越发不可收拾了。这不,今年7月,太平街道主动邀请“她”共同策划走进上市企业活动。作为属地企业,“她”“义不容辞”,7月17日,她们联合中马传动集团公司党总支,共同策划了太平街道行业精英走进上市企业活动,这次党建共建活动先参观上市公司中马传动,后参观浙商博物馆中马馆,之后再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参加这次活动的,不乏企业家大佬或社会明星,如中马传动的创始人吴良行,受到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全国少先队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俞明德老校长,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省劳动模范舒幼民。这些名人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转发活动内容,又被其他人大量转发,在温岭金融界、企业家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给“她”做了最好的、免费的形象代言广告。

    这不,9月初,太平街道就“找上门”来,邀请“她”再次联手,成立太平街道商会,并委以执行会长的重任。目前,商会已注册成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

    第四招:与市新联会联建,重拳出击组建金融学院

    作为市新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副会长单位,“她”想凭借我的专业优势,总能做些什么吧?于是去年4月,由“她”牵头发起,组建了温岭市新联会金融学院,每季度举办一次金融知识讲座。年初,受疫情影响,线下讲座只能暂停,最近疫情逐渐转好,受会员强烈要求,“她”又“被迫”重操旧业,但“她”觉得,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听讲”人数一定要限制!这不,线下参与的人数,只有400多个名额,只能让300位营业部客户和116名新联会会员参!,市新联会还把这场活动通过网络学院直播,线上收看人数最多时有上千人。

    活动之后,一位会员当场购买了400多万元的私募基金,当然也少不了其他线上、线下会员的热烈追捧!

    粗略统计,这两年“她”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在学习党建知识、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业务也得到了助推与发展,新增了4家有业务合作的上市公司,增加了20亿上市公司托管资产,新增了130多个人客户,推销了6600多万类固收产品、1400多万权益类产品。截至9月末,今年“她”的新增标准产品已达6.7亿元,标准产品保有量达到13.4亿元,实现利润2327.44万万元,同比增幅78.8%。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