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A股10月份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2020-10-11 2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在经历10月9日,A股开门红行情后,多家券商对后市表现研判观点较为积极。

    10月11日,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表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首先,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市场压力迅速缓解。美国大选的中期负面影响基本消散,两党无论谁最后胜选,未来1-2个季度中美将处于平和期,积极的财政主张也将带来正面的外溢影响,同时全球二次疫情暴发带来的经济和金融风险有限。

    其次,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市场支撑力持续增强。双节消费数据验证强劲的复苏趋势,宏观政策的转向预计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人民币中期升值的趋势也有助于人民币金融资产重估,资本市场改革超预期,利好A股市场。

    最后,基本面复苏驱动增量资金逐步入场。三季报预计延续复苏趋势,三季报超预期板块将率先吸引增量资金入场,预计“十四五”规划的人口和产业政策调整将进一步催化长期资金增配A股。

    配置上,10月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顺周期板块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和化工,以及国内消费强劲修复的可选消费板块;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十四五”产业、人口和能源政策催化的品种。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