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2020券商分类评级结果出炉:32家升级25家降级,华菁证券跃升2级至A级

2020-08-28 1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俊毅

    本报讯 8月26日,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发布。2020年,共有98家券商参与排名,据统计,今年47家证券公司获得A类评级,相比2019年增加了9家。其中AA级公司15家,比去年增加5家,A级公司32家,比去年增加4家,A级券商里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从上调角度来看,作为CEPA协定下首批合资券商,华菁证券以新经济特色优势连升2级,进入A类评级行列。

    今年共有32家券商分类评价得到上调,较去年增加13家,对于券商来说,这可谓是一个可喜的改变。具体来看,国融证券升级幅度最大,今年连升5级至BBB级。

    华菁证券紧随其后,连升2级至A级。在华兴资本中期业绩中可以看到,2020年前6个月,华菁证券实现收入1.94亿元,同比上升93.5%。继2019年扭亏为盈后,今年上半年经营利润大幅增加至4487万元。而此次分类评级的提升,更是将直接降低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基金缴纳数额,有效节省了运营成本。

    作为首批参与科创板保荐承销的券商之一,华菁证券在今年成功获批自营和代销牌照,预计将实现更高的现金使用效率和资金回报。在注册制改革进一步铺开的大背景下,华菁证券保持特色优势,持续专注推进科创板及创业板上市项目。上半年华菁证券团队人员同比增加15%。(余俊毅)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